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年为求刺激杀人 称见到血便兴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3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项仙君 通讯员番检宣) 一名16岁少年竟只是为了寻求刺激而故意杀人!昨天,番禺区检察院在公布这起案件时呼吁:家庭社会要负起对青少年的教育责任!

  据番禺检察院起诉科介绍,今年5月2日晚上,16岁的施某来到市桥街华侨城一士多店,见被害人林某一个人在士多看店之际,便携带事先准备好的菜刀进入该店伺机杀人。施某假装购买香烟,趁被害人林某不备,从身上抽出菜刀朝被害人的脖子砍去,被害人随即反抗
,被告人施某继续朝被害人的头部和颈部等猛砍了数刀,企图将被害人杀害。所幸被害人的家属回店及时,施某见事迹败露即携带凶器逃离现场。

  民警接报赶到现场,在

华侨城旁的涌边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施某抓捕归案。经审讯,施某承认了自己杀人的犯罪事实。他说:只是为了寻求刺激而企图把与其无怨无仇的林某杀害。据调查,施某自小比较顽皮,常被父亲责打,经常在学校打架、抽烟、赌博和逃学,被学校开除两次。施某读到初二便辍学在家,平时施某经常看暴力性电视剧、打游戏,喜欢看武侠、科幻、恐怖的电视剧,每在电视剧、游戏中看到杀人的场面和将人头割下,把眼睛挖出来情景等就觉得很爽。他在审讯时承认:“感觉做人很烦,为了寻找刺激而杀人,我只要看到血就有一种兴奋感。”就这样,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年走上了杀人的不归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少年 杀人”的相关新闻
沉溺暴力影视 少年举刀杀人 (2006-11-14)
16岁少年为求刺激杀人 称见到血便兴奋 (2006-11-14)
15岁少年与婶婶乱伦后杀人灭口 (2006-11-03)
少年团伙抢劫杀人被抓获(图) (2006-11-03)
巢湖发生罕见冤假错案 刑逼下四少年承认杀人 (2006-11-02)
张友添涉嫌杀人案追踪 少年遭性侵犯埋下心理阴影 (200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