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三名男子利用假外币骗走老人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3: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子君)55岁的张大爷在自家附近晨练时被三名男子以兑换外币为由骗走17万元现金,直到今天,张大爷提起这件事仍然懊恼不已。

  张大爷告诉记者,9月13日上午9时许,他在望京新城附近晨练时,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告诉他,自己开车在高速路上撞伤两人,急需住院押金,可他身上只带着5万元加拿大元。

  “他告诉我,加拿大元兑人民币的比例是一比六,他希望我能用人民币和他的加拿大元进行交换。”他说。

  这时过来一名身着西服、佩戴工商银行胸卡的男子,他看了看那名男子手中的外币认定是加拿大元,并表示可以帮他们将这些外币换成人民币。

  “戴胸卡的人打电话又叫来一个携带13万元现金的男子,并让我再取17万元人民币就能一起换得5万元加拿大元了。”张大爷说。

  张大爷回家取出身份证和存折后跟着二人到银行取出17万元现金。

  张大爷告诉记者,提取完现金后,两人将一沓外币交给他后打车离开,“我当时站在原地待了半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就拿着这些外币去银行,没想到居然没有人认识这种钱。”

  张大爷立刻报了警,警方赶来经过辨认后认定,这些钱是秘鲁币,在国内不能流通。

  今天上午,朝阳分局的民警表示,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诈骗 老人”的相关新闻
美国男子扮太空人网上猎艳迷奸多名网友(组图) (2006-11-13)
疑犯在看守所被打断11根肋骨死亡 (2006-11-09)
“药黄牛”盯上医保卡 (2006-11-07)
市民听到假孩子哭声被勒索15000元 (2006-10-31)
老太轻信老中医开光消灾被骗45万余元 (2006-10-29)
瓜农诬陷两少女偷瓜致其自杀 法庭判其赔偿20万 (200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