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团伙穿警服开警车用手铐一年作案近百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23:28 沈阳网-沈阳晚报

  穿警服开警车 拿着手铐讹钱财

  几名男子购买警服、手铐、警官证等装备后,又偷了一辆越野车伪装成警车,然后以警察身份罚款、抢劫、盗窃、敲诈勒索,一年内竟作案近百起。他们在“执行任务”时被省公安厅警卫局一位真民警识破,该团伙被警方一举端掉。11月14日,记者采访了此案。

  保卫局干部追“警车”

  10月24日上午10时, 省公安厅警卫局干部张某在皇姑区崇山路附近办公事,猛然发现在某商铺前停着一辆挂有警用牌照的丰田越野车,“咦?这牌照是我们单位的啊!这是一辆套牌车!”张某上前质问:“你这是违法,怎么敢套用警用车牌。”张某没想到,他竟然遭到司机谩骂,司机操起一根警棍对张某头部一顿猛击,然后驾车逃跑。越野车没开多远,撞到马路旁边的石头路基,右侧车胎猛然爆裂,慌不择路的逃跑者开着车一路逃窜。

  “当时假警车爆胎了,轮胎轴承直接触地,嘎吱嘎吱响,老大声音了,我以为坦克开来了!”此时,寿泉派出所的民警李生权步巡到淮河街附近,见这辆车开进附近某楼盘的地下停车场,李生权赶到停车场后,发现了这辆逃跑的越野车,停车场的管理人员说,刚刚有一名穿警服的人说车执行任务时坏了,去找人修了。

  李生权从这辆车中发现一张“男警察”标准照、多套警用、军用车牌,多张发票和多瓶“摇头水”瓶子。他报告派出所领导后,民警迅速赶到核对车辆的情况和男警察的身份。

  假警察被抓时还挺牛

  反馈的信息表明,这辆车是2005年被盗车辆,车上的牌照全部是伪造的。“男警察”照片上显示的警号是铁西区某派出所的民警,男警察与警号的持有者不是一人。

  “照片上的人就是刚才开车的人!”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告诉民警后,警方基本弄清这是一起冒充警察违法犯罪的案件。随后,警方以“摇头水”瓶子为切入点,拿假警察照片到市内多家娱乐场所排查。有知情者透露认识照片上的人,称此人叫李烁,常在大东区某

麻将社出没。

  11月8日下午4时,民警们将穿着警服正在打麻将的李烁抓获。当时民警穿着便衣,在制服李烁时遭到他朋友们的抵抗:“你们敢动警察,他可是和平禁毒大队的人。”不明真相的人士到李烁被捕时仍然不明就里。随后,民警根据李烁提供的线索,先后将其同伙郭顺、郭斌抓获。

  假冒警察作案近百起

  李烁在审讯中交代,父母离异后,他一直居无定所。几个月前,他从街头野广告上看见有卖假警用装备的广告,他从不法者手中买来警服、手铐、警官证等装备。去年12月13日,他与同伙在沈河区某小区内盗窃一台价值20多万元的丰田越野车,以警察身份作案。

  该团伙自2005年开始作案,先后做过抢劫、盗窃和敲诈勒索。曾经在铁西区抢过一卖兽皮的男子,价值4000多元,又敲诈过街头卖发票的男子,并以警察身份要求对方私了,先后敲诈多起。另外他们还多次在网吧作案,盗窃手机等物品30多部 。  本报记者 崔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假警察”的相关新闻
假警察混进军乐节巡逻 (2006-10-27)
马来西亚假警察劫掠中国游客现金及首饰 (2006-10-15)
4名中国女子在马来西亚遭假警察洗劫 (2006-10-14)
香港休假警察抢夺巡警配枪击伤警长(组图) (2006-09-07)
假警车强闯卡 假警察被拘留 (2006-08-31)
假警察开奔驰抢劫路人 警车拦截与其对撞 (2006-08-30)
“警服 作案”的相关新闻
抢劫团伙穿着警服追击被劫者 称心情不好才作案 (2005-03-29)
在校生穿着警服疯狂盗窃 作案目标锁定机关单位 (2004-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