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国土局主任科员滥用职权获刑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4: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徐建)收受1700元好处费和一部手机后,国土局官员张绍华竟为虚构工程发包的老板“牵线搭桥”,造成损失200余万元。昨日,重庆綦江县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张绍华有期徒刑4年。

  张绍华原是綦江县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政策法规信访科主任科员。2005年5月,綦江县某通讯器材公司经理霍某(另案处理),为了骗取工程保证金,策划并虚构了“西电东
送”挖掘电缆沟发包劳务工程。因挖掘涉及用地问题,霍某遂找到张绍华,请其协调各乡镇和国土管理所的关系。在该工程无任何相关手续,又无领导安排的情况下,2005年10月至今年4月期间,张绍华擅自带领霍某等人到该县13个乡镇的国土管理所,以安排工作的形式要求对该工程给予支持配合,致使60余家承包人受骗上当,造成13个乡镇农民工工资、青苗费等欠付200余万元的严重后果。其间,张绍华收受了霍某等人1700元好处费和手机一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土局 获刑”的相关新闻
贵州国土局原局长贪污受贿获刑12年 (2006-10-08)
贵州安顺国土局原局长贪污受贿获刑12年 (2006-10-07)
四川泸州江阳区国土局副局长因滥用职权获刑 (2006-05-31)
重庆巫山原国土局科长杜江侵占征地款409万获刑 (2005-09-30)
湖北老河口市原国土局长贪污受贿获刑11年 (2005-08-10)
老河口市原国土局局长高书银贪污受贿获刑11年 (2005-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