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6龄童在幼儿园被老师驾车撞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6: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6龄童在幼儿园被老师驾车撞死(图)

孩子的父亲一脸茫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东莞讯 (记者刘洁 王菁) 昨日下午4时多,东莞大岭山镇太公岭盛基小学的体育老师曹某,爬上了停放在校门口准备送学生回家的校车玩耍,校车突然启动撞上了年仅6岁的学生卢子健(化名),校车冲出10多米,一条幼小的生命当即惨死车轮之下。

  6龄童惨被校车撞死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接到家长报料,称盛基小学校车轧死了一名学生。记者当即就此向大岭山镇人民医院急救科求证,一位医生告诉记者,在下午4时18分,医院接到急救电话,当急救车赶到现场时,一个穿着黑白点校服的小男孩倒在学校门口,已经死亡。

  据现场知情人士介绍,这名小孩叫卢子健,今年6岁,广西灵山人,是盛基小学学生。昨日在快放学时,该校一辆校车停在校门口准备接送学生回家,就在校车司机下车检查车况、查看车胎是否有气之时,该校体育老师曹某爬上了校车玩耍,一时兴起竟然发动了车辆,直接向前方冲去,撞上了在一旁等车回家的卢子健,车子冲出10多米才停下,被撞的卢子健当场死亡。

  肇事老师负责学校安全工作

  记者赶到现场时,学校门口守着两位村治安队员。记者留意到,校园的小操场内,停放了三辆黄色的大巴及一辆中巴,都标有校车字样。

  一名治安队员随后带记者在一楼找到校长,有4位女老师陪同他坐在办公室,都显得神情严肃。记者说明来意,询问事发情况。校长称,“这确实是一件偶然事件,学校也感到非常痛心。”

  他介绍,学校新成立不久,平时对安全方面的工作也非常注意,经常开会强调。对校车的管理也有规章制度。闯祸的这位体育老师姓曹,重庆人,20多岁,“平时人挺好的,并负责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突然跑上校车,闯下大祸。”

  孩子父母欲哭无泪

  记者随后赶到大岭山交警支队,在交警支队的大门口,记者见到了卢子健的父母。其母亲依然在抽泣,但已没了眼泪。父亲脸色黝黑,怀抱着一个小男孩。“到现在我还没有见到我儿子。”死者父亲哭着说,这对在大岭山种菜的夫妇还无法接受儿子已逝的残酷事实。

  他告诉记者,儿子今年6岁,在小小班读书,今年刚进校园。在傍晚6时多,学校的小车突然来到家里,说是要做家访,并问家人吃饭没有,要接他们吃饭。一家三口上车后,直接到了交警支队,才得知儿子的死讯。

  保险公司:家长最高可获赔10000元

  事发后,保险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她告诉记者,该校校长平时对学生安全还挺重视,在开学时为学生购买了每人每年30元的保险,没想到真的发生了悲剧。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她已经将事故情况向公司报告,并会按照程序进行理赔。根据学生的投保金额,家长最多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10000元的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老师 撞死”的相关新闻
校园练车撞死两名女生续:老师错踩油门酿成惨案 (2006-10-24)
货车人行道上撞死两位女老师(图) (2006-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