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城管执法遭众摊贩围堵惊动防暴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0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见习记者卢先兵) 前晚,南山城管机动中队在南新路执法过程中执法车被小摊贩围堵,双方僵持不下引来成百上千人围观。接到城管报警求助后,大批防暴警和巡防队员赶到现场,将事态化解。对于有小贩受伤住院治疗情况,警方向记者证实,当时城管队员没有打人,可能是人挤人造成受伤。

  据目击者张先生讲述,前晚9时30分许,在南山区南新路与南头路交界处,几名卖瓜子
、水果的小摊贩正在路边“等生意”,这时一台城管执法车驶来,几名城管队员下车收缴了一姓梁的潮州摊贩的手推车,随后梁某挡在执法车前不让城管队员离开。另一目击者陈先生介绍说,这时另外一名卖水果的林姓摊贩也赶过来拦在执法车前,附近的小摊贩闻讯也围聚过来。当时在场带队的南山城管机动中队副队长马蛮称,城管队员见事态严重,立即关上车门报警求助。不久,多名警察和防暴警员赶到现场。目击者刘先生当时正路过此地,看到人群密密麻麻围了好几层,估计有上千人,交通一度堵塞。

  深夜11时,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此时事发马路已恢复平静。随后,记者根据知情者提供的线索赶到南山

医院见到了几名自称受伤的小摊贩,一梁姓摊贩说,当时城管队员没收手推车时拿了他车上的400元钱,后来才还给他。但南山城管机动中队副队长马蛮对此予以否认:“自始至终城管队员都保持克制,没有打人,也没有看到梁某车上有400元钱。”马副队长介绍说,前晚7时,城管队员第一次到南新路巡查时,看到南头路口众多摊贩的车都占到马路上了,严重影响市容和交通,城管队员对摊贩进行了警告。到9时30分许,城管队员第二次到现场巡查时,看到摊贩依然占道乱摆卖,于是依法收缴了梁某乱摆卖的手推车,梁某冲上来拦阻执法车。随后,周围一些小摊贩也围了上来。见局面无法控制,城管队报警求助。

  昨日,警方向记者表示,当时城管没有打人,至于有小摊贩自称受伤,可能是人挤人混乱造成的。(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摊贩 城管”的相关新闻
上海城管整治无证摊贩 档主钻入车底抗法(组图) (2006-08-18)
广州数摊贩抬出6罐煤气对抗城管执法(图) (2006-06-02)
女摊贩北京三环主路撞车称遭城管追堵 (2006-05-21)
图文:城管清理违章摊贩 (2006-01-11)
呼市三个摊贩与城管发生冲突双方都称被打 (2005-11-30)
兰州城管清理非法摊贩时遭200人围困1小时 (200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