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两名抢劫同伙因线人不断敲诈将其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23:22 沈阳网-沈阳晚报

  劫匪“线人”敲诈同伙遭灭口

  本报讯(记者 王野郊) 三名痴迷网络游戏的青年苦于没钱消费,决定抢劫。一人提供线索,另两人抢劫得手。提供线索者因嫌“线索费”给的少,这个合谋抢劫的团伙中起了内讧——“线人”不断敲诈同伙。因怕事情败露,两名同伙竟将“线人”灭口,并抢走了被害人的手机。11月15日,此案在沈阳中法进行了审理。

  三天告破公园命案

  今年4月24日零时15分,家住皇姑区明廉路的孙某被害在克俭公园。刑警尸检发现,死者系凶器刺破颈部动脉,失血过多而死。被害人家属找到警方,称事发当晚,孙某曾用手机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后,就没有消息了。刑警在现场勘察中,没有发现孙某的手机。

  4月27日,刑警了解到,孙某最近认识了两名男子,经常在一起喝酒。专案组检查孙某手机通话记录时获悉,孙某被害前的最后一个电话,距目击者报警时仅相差2小时。当天,刑警传唤孙某刚结识不久的崔震宇,并提取了崔的指纹,发现与死者孙某身体上和案发现场遗留的指纹相吻合。在证据面前,崔震宇交代伙同张某、赵某、王某,杀害孙某的犯罪事实。4月27日晚,刑警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

  分脏不均同伙相煎

  被害人孙某是个

网络游戏爱好者,与网友崔某、张某整天泡在一起打游戏。今年2月,几人因没钱消费,遂商量抢劫。孙某提出:“我家楼下的书报亭是个老太太开的,挺有钱。”孙某又以老太太认识自己为由,拒绝参与作案。崔某伙同张某趁夜窜至明廉路的这家书报亭,将老妪捆绑后,抢走现金7000元。事后,两人分给孙某1000元的“线索费”。孙某嫌给得少,对崔、张两人抱怨,并先后向两人借款上千元,未归还。不久,孙某再次向二人借钱,见对方不借,孙便称:“我可没有参与你们抢劫,只是提供点信息。我把这事捅出去,看你们怎么办?”“老拿这事吓唬咱俩,不如把他做了得了!”孙某的贪婪招致了崔、张二人的反感,两人决定斩草除根。

  4月23日夜,崔、张二人找来网友赵某、王某说,要找他们帮忙教训孙某。当日晚10时,崔某给孙某打电话,约到克俭公园见面,并假称“我给你钱,咱们就此了事!”当孙某到达公园后,赵某、王某用买来的编织袋,蒙住孙某头部,并对孙某拳打脚踢。赵、王两人离开后,崔、张二人见孙某没有死,又掏出刀在孙某的颈部一顿猛刺,将孙某刺死。为了制造抢劫作案的假象,他们抢走了孙某的手机。

  在昨日的庭审中,法庭未作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线人 杀害”的相关新闻
“分赃 杀害”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