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高莺莺之死案续:高天虎申请重鉴内裤精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21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贾云勇) 11月13日,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的王才亮律师将一封特快专递寄给了襄樊市襄城区检察院。在这封特快专递中,高天虎申请对女儿内裤上遗留的精斑做重新鉴定。

  2002年3月15日晚,湖北省老河口市宝石宾馆19岁的女服务员高莺莺死亡,事后当地警方认定其死于跳楼自杀,但高莺莺的父母及亲属认为她是为人所害。今年七月初,本案的诸
多疑点被媒体披露后,社会反响强烈。襄樊方面特组成专案组重新核查,公安部亦派专家驻襄督战。8月18日上午,湖北省襄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向媒体通报了复查结果:高莺莺系跳楼自杀身亡,其父高天虎向公安机关提供的高莺莺内裤上的精斑为高天虎本人所留。而此前,内裤精斑一直被认为是杀害高莺莺的凶手留下的。结论一出,舆论顿时哗然。

  8月27日,高天虎以涉嫌诬告谄害罪被正式逮捕。10月末,

襄樊市公安机关在刑事侦查羁押期限届满前将高天虎案移送至襄樊检察机关,准备以诬告陷害罪对高进行审查起诉。

  11月10日上午,高天虎的律师王才亮及助手张金平来到襄樊市襄城区检察院会见了高天虎。高天虎再次否认了高莺莺内裤上的精斑是自己的。他还表示,看守所工作人员对他很好。同时,高委托律师申请对内裤精斑进行重新鉴定。

  王才亮律师介绍,高天虎选择在案件移送检察院之后申请精斑重新鉴定,这样,鉴定工作将不会再在公安系统的物证鉴定中心进行,而是在其他

司法鉴定中心进行。(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高莺莺”的相关新闻
从高莺莺案看勘验检查笔录的困惑 (2006-09-19)
如堕云雾的高莺莺死亡案(图) (2006-09-04)
高莺莺之父高天虎涉嫌诬告陷害罪正式被捕 (2006-08-28)
高莺莺之父将以涉嫌诬告陷害罪被起诉 (2006-08-27)
网民质疑高莺莺案官方结果 政府称经得起再调查 (2006-08-24)
谁让高莺莺之死成了“疑案” (2006-08-23)
“高天虎”的相关新闻
高莺莺之父高天虎涉嫌诬告陷害罪正式被捕 (2006-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