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两名盗自行车贼因争地盘酿成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23:04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一名中年男子以盗窃自行车为业,为了争夺地盘,多次与“同行”争吵,一次争吵过后持刀将另一人刺死。11月16日,记者从沈河警方获悉,当行凶者返回查看时,被警方一举抓获。

  两盗贼争地盘火拼

  今年30岁的于某,是大连市人,今年来沈打工,因工作不好被单位开除。失去了经济来源的于某,顿感手头的紧迫,便又重干偷盗。在其盗窃过程中,曾多次遇到与他同在一旅店租住的男子,与他同抢“生意”。因此,于某对这名男子心生不满,而男子也对于某不太满意,双方经常因争夺盗窃地盘等发生一些争吵。

  11月13日晚7时30分许,于某与对手在旅店附近的小饭店里不期而遇,双方争吵起来,你一言我一语地对骂。对手扔下一句:“你给我等着”,便转身上了楼。这时,老板急忙上前劝解于某,“你别和他一般见识,他喝多了。”于某吃过饭返回租住的屋子里,对方尾随也进了屋,上来就是一顿踢打,并掏出来一把尖刀。见状,于某伸手便将刀夺过来,刺向对方,于某一刀刺向对方的胸口,致其倒地死亡,于某匆忙逃离了现场。

  探听消息刚露头便被抓

  案发当晚,沈河警方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该名男子满身血迹,倒在旅社的狭长走廊早已死亡。在现场,记者看到事发的二层楼小旅社门前围满了人,一名中年女子守在门前,堵住了通向2楼旅社客房的必经之路。在旅社的2楼楼梯口,一条狭长的走廊串连着各个客房。相距楼梯口不到10米远,一名男子倒在走廊的水泥地上。警方获悉死者绰号叫福生,是一名盗窃犯,经常以偷盗自行车为生。据旅店工作人员介绍,死者与行凶者于某都长期租住在这家旅店里。随即,警方组成专案组立即展开全面追捕调查。

  11月14日上午8时许,在旅店附近蹲守的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其体貌特征与行凶者于某十分相似,遂果断上前将其擒获。经审查,该名中年男子正是行凶后逃跑的犯罪嫌疑人于某。原来,于某在行凶刺倒福生后,在附近一家网吧里呆了一晚后,准备返回旅社来打探消息,结果被警方抓住。

  本报记者 王立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小偷 命案”的相关新闻
市民抓小偷被刺身亡 800民警破命案慰英灵(图) (2004-08-27)
南山区白石洲塘头村发生一宗命案 “小偷”奔逃坠... (200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