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研究生刀伤情敌 226名同学联名求情被检方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2: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山佳 实习生唐淑艳 记者殷学兵) 一研究生刀伤“情敌”后,所在学校的226名学生以其“学习成绩优秀,是国家培养的高素质的高层次人才”为由,联名向检方“求情”,要求从轻处理。但检方审查后认为,该研究生的行为已构成犯罪,因此于日前提起公诉。

  检方经审查查明,今年27岁的杨前是某高校研究生。在一场“三角恋”中,杨前与情
敌赵川产生矛盾。去年11月12日,二人约好当晚在太平北路附近“谈心”。事先,赵川准备了木棍,并通过表弟汪宇,纠集了李云等人一起去“撑场子”。晚10时许,双方见面不久即发生冲突。率先被赵川召来的一伙人殴打的杨前,掏出随身携带的工艺刀,将赵川及另外两人捅伤。法医鉴定,杨前、赵川的损伤程度为轻伤,另两人为重伤。

  事发后,杨前、汪宇先后到警方投案自首,赵川则被警方抓获。去年12月底,杨前、赵川等人被取保候审。此后不久,警方以涉嫌聚众斗殴罪,将他们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期间,杨前所在学校的226名学生签名,向检方写“求情信”,请求从轻处理。信中,他们除了介绍杨前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外,还认为杨前捅伤人属于正当防卫。

  但检方认为,杨前在遭遇不法侵害时,采取的防卫措施明显超过必要限度,导致一轻伤、两重伤,已触犯刑律,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赵川、汪宇、李云聚众斗殴,其行为是共同犯罪,应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玄武区法院将开庭审理此案(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情敌”的相关新闻
一个误会扎死疑似情敌 (2006-11-08)
男子迷晕情敌后协同岳父将其勒死弃尸 (2006-11-07)
男子为抢回前女友持刀狂砍情敌 (2006-11-04)
女子连捅20余刀捅死情敌被抓获 (2006-11-04)
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杀害假想情敌后奸杀其幼女 (2006-11-01)
男子带刀同情敌谈判未果将其砍伤 (2006-10-27)
“联名 求情”的相关新闻
老汉多次强暴村妇被杀 村民联名为凶手求情 (2006-09-21)
女子砍死男友后投案自首 众邻联名为凶手求情 (2006-04-11)
老父难忍儿子打骂将其打死 百余人联名求情 (2006-03-07)
男子殴打妻子被儿子勒死 村民联名为凶手求情 (2006-03-02)
女子忍辱18年勒死暴虐丈夫 300人联名求情 (2006-02-22)
妻子不慎杀死施虐丈夫 110名同事联名求情 (2006-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