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涉黑团伙老大犯数罪受审 家人眼里他是孝顺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04:5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涉黑团伙老大犯数罪受审家人眼里他是孝顺儿子

“黑老大”刘兴旺被警方抓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被指控5项罪名:涉嫌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抢劫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

  2006年11月15日,刘兴旺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1年前的同一天,他在31岁生日宴会上被抓。

  沈阳市检察院指控刘兴旺涉嫌故意伤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抢劫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5项罪名,犯罪事实多达12项。

  这位“于洪区无人不知,许多‘江湖黑道’都要给面子”的传奇人物在庭审时没有对起诉书提出过多异议,在法庭调查和举证阶段,也对指控罪名供认不讳。

  涉案 “我的地盘,谁敢立棍”

  依据起诉书得知,2005年3月13日,刘兴旺的朋友关某在于洪区老边乡高台子村伐树。当关某准备将伐好的树运走时,被当地村民发现,并遭到众多村民的阻拦。随即关某找到刘兴旺。

  起初刘兴旺出面并没有摆平此事。看这些人不给面子,他恼羞成怒。随后,刘兴旺纠集了李哲等十余名手下,来到该村找带头阻拦伐树的村民,将一村民头部砍伤。并放话出来,“我的地盘,谁敢立棍!谁立棍撅折他,让他连骨灰都不剩!”

  2005年4月17日晚,刘兴旺带领于某等人来到于洪区某企业的锅炉房,用铁棒等凶器将康某等人打伤,迫使康某交出尚未到租赁期限的锅炉房。但是事成后,刘兴旺并没有得到好处费。他把责任归咎于冯某办事不力。2005年10月的一天,他伙同张石等人将冯某带至马三家镇一酒店,用皮带、胶管对其殴打,迫使其拿出3万元后才离开……

  检控方认为以刘兴旺为首的犯罪团伙长期以暴力手段替人要债、摆事,然后从中获取大额“酬劳”。同时,刘兴旺等人除了配备刀、棒等凶器外,还自制了两枝左轮手枪。

  落网 举杯致辞,警察冲进来

  2005年11月15日18时50分,两名化装成顾客混进酒店的侦查员迅速摸清情况———“刘兴旺等14人正在酒店的201房间参加刘的生日宴会,其中以张石(绰号小二)、狄璞岩(绰号底眼儿)为代表的骨干打手全部在场。”

  18时55分,于洪刑警专案二队队长郭守凡、副队长孙志涛带领11名侦查员冲进了201房间……

  这一天是刘兴旺的31岁生日,来参加刘兴旺生日宴会的,除了警方认定的十几名“组织成员”外,还有刘兴旺的几位亲属。

  当时媒体报道,刘兴旺是在举杯致辞的时候,被冲进房间的警察当场制伏的。

  警方的这次“突然”行动其实早在2005年5月就开始准备了。

  在公安大接访中,沈阳市有关领导被一封举报信震惊。调查结果验证,举报信中显示,在于洪区马三家子地区,以刘兴旺为首的黑势力团伙横行乡里,内容翔实,证据确凿。市里相关领导批示要求公安于洪分局不惜一切代价将该团伙连根拔掉。

  5月到11月,警方进行了为期5个多月的证据收集和抓捕计划。11月15日,这一计划顺利完成。

  警方称当时搜出两把已经满弹上膛的自制左轮手枪和锁刀一把,事后更得知,如果不是参加老大的生日宴,几乎人人身上都带着家伙。

  随后,刘兴旺以涉嫌多项罪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2006年,刘兴旺等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刘兴旺的案件以媒体宣传的形式被公布于众:“以刘兴旺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以暴力手段替人讨债、摆事,从中谋取大额酬劳。”

  多面“黑老大”的不归路

  在妈妈患病的时候,他日夜守在

医院

  拦住运树木的车,他硬要强买。

  刘兴旺的善与恶,被周围人描绘和传播开去。

  曾经的听话儿子

  “他始终都是听妈妈话的,对妈妈也很好,小时候嘴挺甜,会哄妈妈开心”

  刘兴旺生于1974年11月15日,一家居住在马三家子一个单位的家属区内。

  看着刘兴旺长大的李女士对刘兴旺记忆犹新,“特别聪明,可淘(气)了。”

  李女士现在住进了家属区里的楼房。她与刘兴旺母亲曾经是同事,她十分同情刘兴旺的妈妈,“那可是个好人,可惜没落着好命。”

  在刘兴旺出事之前的一年,刘母因病过世。

  刘母一共生有2女1男,刘父后来与刘母

离婚,刘的妈妈被迫带着几个孩子搬出了家属区,曾一度租房子住。

  在邻居眼里,因为刘兴旺是惟一的男孩,又是最小的孩子,所以被妈妈视为宝贝疙瘩。“他始终都是听妈妈话的,对妈妈也很好,小时候嘴挺甜,会哄妈妈开心。”

  异常,在步入青春期后变得明显。根据警方记载,刘兴旺16岁的时候就有了第一笔“1990年因殴打他人被罚款一次”的案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涉黑”的相关新闻
景市三起涉黑案昨公布 (2006-11-17)
江西萍乡32名涉黑组织成员被公诉 (2006-11-17)
公安部挂牌督办刘新革团伙涉黑案昨开庭(组图) (2006-11-16)
公安部挂牌督办银川团伙涉黑案开庭(图) (2006-11-15)
襄樊特大涉黑团伙一审宣判 主犯死刑四人无期 (2006-11-12)
呼和浩特公安人员涉黑续:分局纪检书记被拘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