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当街挥刀砍人 称警察上来也照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2:16 新闻晚报

  银行排队不守秩序,引起众怒竟当街砍人。所幸,遇到穿便衣的民警到附近办案,民警当街上演了一出精彩的追凶记。

  昨天,记者从闵行警方获悉,14日在一家银行营业厅门前当街砍人的犯罪嫌疑人孙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当街乱砍人

  “不好啦,外面有人用刀砍人了”14日上午9点,闵行区一家银行门口,保安突然大叫起来。银行门外有一伙外地男子,其中一名身穿茄克衫的青年男子正手举一把大砍刀(约60厘米长),向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头上砍去。中年男子右手正捂着头,左手遮挡挥来的砍刀,而鲜血正从其右手指缝中渗出,右肩和胸部已沾满了鲜血。

  此时,从银行中冲出一名男子,出示胸前的警察证件,大声喝令:“我是警察,快把刀放下。”歹徒气焰嚣张地威胁说:“你上来照样砍。”当时,围观群众有200余人。

  赤手斗歹徒

  民警临危不惧、赤手空拳地冲了上去。歹徒被民警的气势吓慌了手脚,转身沿虹梅路往南逃跑。警察立即追了上去,歹徒见警察在后面紧追不舍,边逃边转过身来威胁说:“你再过来,马上给你吃刀子!”

  民警继续地追上去,大约追出二百余米,歹徒已气喘吁吁,脚步慢了下来,被紧随其后的民警制服在虹梅路西侧外环线下匝道处,并缴获行凶的刀具一把。接着,民警与银行保安一起,将歹徒押到警车内,并移交给前来处警的梅陇派出所民警。

  与歹徒赤手空拳搏斗的是闵行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侦查员郝军,当时他和同事穿着便衣前往这家银行查询账户,案发时,郝军正好在营业大厅内查询,同事在营业所内室查询,听到保安惊呼,他马上就冲了出去。

  歹徒被制服

  当时,被害中年男子陆某到银行营业所取款,在营业大厅排队等候时,遇到一男一女也来取款,其中一名男子(绰号“亮仔”)不按秩序排队引起众人不满。陆某当场指责了“亮仔”几句,“亮仔”遂恼羞成怒,与陆某争吵起来。

  “亮仔”用手机通知同伙孙某前来“帮忙”。孙某接到“亮仔”吩咐后,遂携带砍刀立即赶到银行营业所,等候在营业所门外,待被害人陆某走出营业所时,犯罪嫌疑人孙某就不问青红皂白,拿起砍刀向被害人陆某头顶砍去。

  陆某被歹徒连砍四刀,两刀伤在头部,另两刀在背部,目前正在闵行区中心

医院接受治疗,已无生命危险。

  现年23岁的犯罪嫌疑人孙某,系湖北来沪无业人员。目前,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亮仔”警方正在追捕中。(晚报记者陆慧 通讯员张轰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当街 砍人”的相关新闻
武汉洪山区多名男子持砍刀当街砍人致1死6伤 (2006-10-05)
帮人平事聚众斗殴砸场子 (2006-08-23)
犯罪团伙帮人平事20余人当街砍人 (2006-08-23)
男子当街杀人警察5分钟赶到现场被指出警晚 (2006-08-18)
男子看球兴奋引惨剧 错揽女子肩被砍六刀 (2006-06-25)
狂徒偷包不成竟砍人,依照群众举报 (200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