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高档小区频发盗窃案续:业委会人员常遭恐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8:05 央视《大家看法》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央视《大家看法》19日播出节目《是非业委会》下集,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在昨天的节目里,我们讲到北京王府家庭农场小区,因为保安力量不足,导致两年内盗窃事故频发,居民们为防小偷不得不各出奇招。

  业主:“其实我也挺害怕狗的,可是我一想到总是安全一点吧,有那个狗总比被人偷了好吧。”

  为改变现状,小区业委会多次找物业公司协商,却始终无法达成一致。2006年1月8日,在没有经过业主大会三分之二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业委会就和他们临时请来的物业公司一起强行要求原物业公司撤出,双方因此发生冲突。

  荆利平(佳顺物业公司经理):“直接进来以后,打我们的工作人员,帮助他们卷包裹铺盖,然后往车上装,直接给扔到门外头。”

  随后,物业公司以业委会在强行令其撤出的过程中损坏了办公财物为名把业委会告上法庭,经过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业委会单方宣布解聘佳顺物业,在程序上存在违法性。2006年7月13日,法院一审判决业委会败诉,同新物业公司一起赔偿佳顺物业七千八百八十元。业委会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二审法院认为,业委会不是法人主体,不具备赔偿能力,因此判决新物业公司承担所有赔偿责任。在昨天的大家看法周末演播室里,物业问题专家知名公众人士,以及相关业内人员就业委会是否应该为此事件买单展开争论。

  李文:“你把人家请来了,现在你让人家走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我都是为一块钱打官司,我怎么会轻易罢手呢?”

  蔡若焱:“代表大会也好,业主大会也好,只要公章一出绝对是业主大会的决议。”

  席军:“您认为他的公章只要盖了就是有效的,是吧?”

  蔡若焱:“没错儿。”

  面对一些嘉宾,对于业委会办事能力和专业素质的质疑,业委会委员刘振波为我们讲述了他与物业公司较量时的种种困境。

  刘振波(业委会委员):我再跟大家说一个事情,我们马主任她已经不是主任了,现在是由我代主任。

  主持人劳春燕:为什么?

  刘振波(业委会委员):是物业在派人天天跟踪马主任,她没有办法再继续工作下去,所以只能把这个位置退让给像我们这样不怕死的人了。

  主持人劳春燕:这业委会主任真是太不好当了,你说不拿一分钱,替大家干活办事,但弄不好还要惹火烧身,我们来听听,其他几位业委会主任有没有类似的经历?

  陈斌:在我们小区业主大会的这个会议的筹备期间,那几个月里面跟踪、恐吓电话,我也不能说给我打恐吓电话的,或者跟踪我的就是哪个公司,或者什么人,我也说不出来,但是我们可以依常理判断嘛。

  主持人劳春燕:蔡主任,你有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

  蔡若焱:可能我比较迟钝吧,这种事反正半夜三更打电话是有的,但是我没觉得是恐吓。

  主持人劳春燕:跟你说什么呢?

  蔡若焱:打错了,打错了嘛。

  主持人劳春燕:经常打错但是。

  陈斌:老蔡,我说的恐吓电话,至少我不知道他们接到什么,我接到的那些电话,就比如说 小心你的老婆孩子。

  蔡若焱:所以最少我没有感觉到这种恐吓,或者在小区内有什么问题,比如说我车胎被扎了,我会认为是比较正常的事,我就去花钱就修了,我不认为是谁来刻意扎我这车,但是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车胎正常扎,应该在底面,侧面被扎了,应该是有问题。

  主持人劳春燕:难道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真的是那么尖锐,那么不可调和吗?我们今天也请来了一位物业公司的代表,有请北京众服信达

物业管理公司的总经理杨春耕先生。

  主持人劳春燕:杨总您好,欢迎您来到我们演播室,这边请。很难得的握手,物业和业委会之间的握手,非常地难得。

  杨春耕:应该是这样。

  主持人劳春燕:应该是这样,可是我们经常看到的是火药味相当地浓啊,场上嘉宾都有一肚子的苦水。说起这物业,您怎么想?

  杨春耕:刚才我在看了这个,咱们小区放的这个录像片,有些业主自己安装这个摄像监控,实际这个做法,我们公司对我们管的项目,是很普遍的一种做法。但是我们用来维护业主的安全,但是在这个小区,我看到它的目的跟我们截然不同。

  主持人劳春燕:因为小区里这个小偷实在多,闹贼闹的实在多。

  杨春耕:这个小区频繁发生这种偷窃事件,我觉得确实是不应该发生的。

  刘振波(业委会委员):我想更正一下主持人刚才一个说法,我和马主任家都装了摄像头,但是我们这个摄像头,不是为了防止小偷的,而是为了防止物业公司砸我家、抢我家的。

  主持人劳春燕:杨总,你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杨春耕:没有,也不应该有。

  主持人劳春燕:说到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这两年这一类的纠纷,也可以说是接连不断,我们现在就来看一下资料。

  2005年7月17日,北京市昌平区太平家园小区,业主新聘任的物业公司正式入驻小区,然而被业主炒掉的老物业公司却坚持不肯离开,并拒绝移交物业管理权,双方各不相让从上午9点开始,小区门前出现两拨保安争守小区大门的局面,直到晚上七点,事情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因为不满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河南省郑州市中方园小区部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2005年11月8日,物业公司派去催缴费用的工作人员与部分业主发生激烈冲突,多名业主被打伤,事后物业公司突然撤出,一夜之间,中方园小区陷入无人管理的混乱局面。

  2006年3月28日,北京市朗琴园小区部分业主因停车费用的收取问题,与物业公司发生冲突,为了抗议物业公司擅自调整停车费,部分业主用自己的汽车堵住了小区的大门,导致小区附近的交通暂时瘫痪。

  另据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统计,从2002年到2005年有关物业纠纷类案件,3年间激增了近10倍,目前该数字仍以每年超过,200%的速度在递增。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物业 业委会”的相关新闻
北京高档小区频发盗窃案 业委会物业各执一词 (2006-11-18)
北京美丽园业委会发出物业招标公告 (2006-11-13)
图文:物业公司撤离后,部分业主围攻业委会主任... (2006-11-06)
北京物业暴力真相调查:成立业委会何其难 (2006-11-06)
小区解聘物业致业委会负责人遭保安围殴(组图) (2006-10-31)
广州20个业委会联名递交物业管理条例意见稿 (200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