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七旬老汉身浇汽油阻止城管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徐昌) “我告诉你们,我浑身上下都浇了汽油,你们谁要是敢拆我的屋子,我就跟你们同归于尽!”前日上午8时许,车陂路口一建筑的二楼,一老汉左手拿着一瓶汽油,右手抓着一桶干粉灭火瓶,大声叫喊着,试图阻止城管人员前去拆他所在的建筑。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位年纪约70多岁的老汉,站在一栋两层建筑的二楼,透过尼龙纸的一裂缝处,一边警觉地观察着楼下的情况,一边大声叫嚷着,“谁也不许靠
近,你们简直太没有人道了!”记者站在警戒线旁,可以闻到周围很浓的汽油味。一围观的男青年刚拿出烟来想点着,马上就被城管人员制止了。

  事故发生后,陆续来了三辆消防车。消防员到现场后,马上布置好喷水枪随时待命,以防意外真正发生时能第一时间跟进处理。其间,不时地有城管人员、消防员、警察前去跟老汉谈话,但老汉情绪非常激动,嘴里不停地骂着,并用干粉灭火器阻止有人上前。

  过了数十分钟,两个城管人员手持盾牌,强行前去制服老汉;站在一边的两个消防员手持喷水枪高度警戒。4分钟后,又有一消防员直接攀爬上二楼,协助城管人员最终制服了老汉。

  随后,城管人员从二楼拿下了一罐小瓶煤气、一瓶用矿泉水瓶子装着的汽油、一个干粉灭火器。上午10时28分,消防车离去,警戒仍未解除,城管人员指挥着一群工人前去拆迁。事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拆迁 阻挠”的相关新闻
女子为阻挠拆迁打开液化气罐与执法人员对峙 (2006-05-20)
一块拆迁地引发纠纷 住户复建房屋频频遭遇阻挠 (2005-04-28)
阻挠拆迁违章建筑三名“策划人”获刑 (200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