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博士裸死教室案开庭 凶手承认杀人劫财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1:39 信息时报
女博士裸死教室案开庭凶手承认杀人劫财强奸

女孩全身赤裸嘴角流血 图片来源: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报讯 (记者 木子) 昨日上午,曾轰动一时的“广州中医药大学女博士裸死教室”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不公开审理。由于涉及死者隐私,记者未能进入法庭进行旁听,但从多方获悉的可靠消息得知,凶手熊进当庭承认了其先强奸再抢劫继而纵火焚尸灭迹的事实(此前警方公布的消息为杀人劫财),并为自己残忍犯下的罪行表示后悔,死者家属提出了高达106万余元的经济索赔。

  真相:杀人劫财强奸后焚尸灭迹

  昨日,记者综合各方面的证据和材料,了解到该案的真相:2006年4月6日晚9时许,25岁的广州人熊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打完球后,因为在足球场喝了一些白酒,又刚刚丢失了手机,考虑到自己无固定工作和固定收入,熊进顿起了盗窃之心。由于实验楼四楼的金匮教研室亮灯且大门虚掩,熊进走入门内。当时中医药大学28岁的在读博士生赵某正在该教研室内,身边还放有一手袋,熊见财起意,便假借向其询问学校一位老师的电话号码,以转移其注意力。在赵某回身去找电话号码时,熊进用拳头猛击其头部,在赵某已经试图逃出房间的情况下,害怕被人发现的熊进把她按倒在地,用手掐住赵某的脖子致使其最终昏迷。

  在赵某几乎失去知觉后,熊进开始翻其手袋,却发现里有一个安全套,顿起色心,遂转身用赵某的鞋带绑住她的双手,然后猛勒她的颈部,继而对其进行了强奸。随后,熊进发现赵某有些不行了,他从屋子里找出一把界纸刀,划开打印纸的盒,把所有的打印纸放到桌子上,然后又把全身赤裸的赵某抱到桌子上,用

打火机点燃了打印纸,准备焚尸灭迹。期间,熊某回头见到赵某的身子微微动了一下,又转身进屋拿起屋中的一把羊角铁锤,猛击赵某的头部,最终导致其死亡。

  随后,熊进将赵某包内的手机一部、MP3

播放器一部、钱包内的现金人民币260多元、
银行卡
一张、链坠一个,席卷一空逃离现场。据悉,熊进随后还用赵某的手机打到银行,询问银行卡上的储蓄余额,并于当日凌晨到工商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用卡取钱,但都没有成功。

  悔罪:伤害了两个家庭非常后悔

  在最后的公诉意见中,检察官认为熊进的行为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影响,依法应当严惩。除了委托的辩护律师,凶手熊进居然没有一个亲人前来旁听,在回答法庭的询问时一直非常低声配合,在庭审结束前,熊进低头沉重地发表了自己的最后一番话:“非常后悔我的行为,我感觉我做事的行为伤害了两个家庭,一个是被害人的家庭,一个是我自己的家庭,我不知道应当怎样赎罪弥补,在被抓到现在已经七个多月,每一天我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在这里我只能说我非常后悔。”而对于赵某父母提出的106万余元的索赔要求,熊进则表示自己愿意补偿,但却没有任何个人财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女博士 裸死”的相关新闻
网民对女博士离奇裸死案提出九大疑点 (2006-04-15)
女博士裸死学校安全有隐患 出事点外人随意走动 (2006-04-15)
广州女博士离奇裸死案告破 疑犯行窃杀人灭口 (2006-04-14)
恶炒女博士裸死说明了什么? (2006-04-12)
广州女博士裸死续:同学称其聪慧漂亮追求者多 (2006-04-11)
广州女博士离奇裸死续:事发地当晚有流浪汉 (200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