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6名城管收缴占道经营物品被商贩持刀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7:43 潇湘晨报

  本报株洲讯 株洲市天元区城管监察大队在整治新闻路街道时,执法人员遭遇一名业主暴力抗法,6名城管队员被砍伤。昨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城管局就这次暴力抗法事件向省、市新闻媒体进行了通报。

  据该局副局长兼大队长康正湘介绍,根据株洲市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的督办通知和天元区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会议精神,19日下午2时,他带领队员开始对辖区内多个马路
市场和街道进行整治。下午5时30分,整治行动快结束时,城管队员在该市新闻路大众果蔬超市(一临街门面)门口收缴其占道经营的物品。城管队员把占道经营物品收缴上车后,该店老板吴某想把收缴的物品抢回去,被城管执法队员及时制止。

  康正湘说,吴某见东西没抢回来,便跑进店内拿出一把菜刀和一把杀猪刀,对着副大队长谌华连砍两刀,谌华左脸颊顿时鲜血直流。其他队员见谌华被砍,赶紧上前抢夺吴手上的刀,吴则拿着杀猪刀又朝城管队员谢军右腿刺去。谢军被刺伤后,城管队员奋力去夺吴手上的刀,菜刀手把被抢断。在抢刀过程中,又有4名城管队员被吴某砍伤。

  手中的刀最终被抢走后,吴又冲进店内拿刀。在这种情况下,康正湘捡了一根铁棍,把吴逼进店内,并守在门口,不准吴出来,也不让城管队员再进去,同时赶紧报了警。

  株洲市天元区城管局局长曾天青表示,大众果蔬超市是一家常年占道经营的门店,城管部门多次整治都不见效果,因此引发市民投诉和上级部门督办。此次整治致使6名城管队员受伤,其中两人在

医院住院,谌华左脸颊中了两刀,缝了29针,至少是轻伤以上,这是2000年该局成立以来遭遇的最典型的暴力抗法事件。

  昨日上午,记者在株洲市一医院住院部看到,谌华满脸缠着纱布,躺在病床上吊水。医生说,他的左脸颊断了3根血管,修复存在相当难度,如修复手术不成功,极易引起面部萎缩。目前,株洲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记者王兴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城管 砍伤”的相关新闻
男子持菜刀砍伤女城管 (2006-06-07)
无照菜贩手执双刀砍伤两名城管队员(图) (2006-05-31)
七旬老翁暴力抗法 挥舞西瓜刀砍伤城管科长 (2004-07-18)
挥舞甘蔗刀砍伤城管手 恶妇被行拘15天 (2003-03-04)
小贩抗拒执法 举刀砍伤城管 (2002-04-02)
法盲女贩耍蛮横 砍伤“城管”想自伤扯平 (2001-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