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被扣工资溺死老板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殷水泉) 提出辞职后遭遇老板扣工资,一名在河源打工的黑龙江男子大怒下,接连杀害老板的母亲和他仅仅11个月大的儿子。记者昨日从河源市中级法院获悉这起因讨薪引起的命案,手段残忍的张长顺被法院认为罪该死刑,但鉴于证据方面的问题,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遭遇扣薪砍死老板母亲

  据了解:21岁的张长顺是黑龙江省哈尔滨男子,作案前在河源市区某饺子馆打工。2006年3月底,因为老家的姐姐结婚,张长顺便和一起打工的女友提出辞职回家,但饺子馆的老板王某却不肯,并扣押了张长顺和女友的部分工钱,张回到老家后一直耿耿于怀,欲报复王某。

  今年5月27日,张长顺再次从黑龙江到河源市,他首先打听了王某的具体住处,然后在29日上午,他在购买了一把菜刀后来到河源市源城区大同路王某家。敲开王家的房门后直接进入洗手间,从口袋里取出菜刀插在腰背部,出来对王某的母亲说:“你儿子欠了我的钱,我是来拿钱的”,王母则回答说儿子欠钱与她无关,两人争吵起来,继而发生打斗。张长顺大怒下,拔刀猛砍王母的脸部,致王母倒在地上。

  还溺死老板未满1岁儿子

  打斗声惊醒了王某11个月大的儿子小翰,张一不做二不休,将大哭的小翰抱进洗手间,头朝下扔进盛有半盆水的澡盆内,随后返回房间。看到王母还在挣扎喊救命,便上前补了几刀,直至王母倒在地上一动不动。接着,张长顺又回到洗手间抱起小翰,当时这个11个月大的婴儿已经窒息而亡,但张担心其未死,在屋中找到一行李箱,将婴儿尸体和作案的工具一起放在箱中,逃离现场。

  逃至源城区穗安街时,张长顺将装有小翰尸体的行李箱放在市第二小学对面的垃圾中转站,并于当天乘车从广州返回黑龙江。5月30日,婴儿的尸体在石峡垃圾场被人发现。

  因证据问题凶手获死缓

  残忍的张长顺回到黑龙江不久,竟然还发手机短信给老板王某,追讨所扣的工资。6月14日,公安机关根据该信息,远赴黑龙江大庆市杜尔伯特县抓获了张长顺。经审讯,张供认了其因工钱被扣报复杀人的犯案经过。

  河源市中级法院审理后认为:张长顺因被扣工钱,而对他人怀恨在心,故意非法剥夺了老幼两名无辜者的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极其严重。检察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基本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张长顺罪该判处死刑,但鉴于本案具体事实、情节和证据的情况,法院遂于本月17日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砍死 报复”的相关新闻
男子为报复前女友持刀砍死两人伤两人 (2006-08-31)
儿子被打父亲教唆带人报复砍死无辜者 (2006-05-31)
男子不堪恶狗骚扰将其砍死 狗主人报复砍其左手 (2005-11-13)
男子出狱后报复举报人 儿童节砍死其9岁儿子 (2005-06-16)
残暴村民出狱第三天为报复弟媳挥刀砍死亲侄儿 (2004-11-05)
保安抓贼竟遭报复被砍死 (2003-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