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婚庆店被盗百余斤重保险柜被搬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婚庆店被盗百余斤重保险柜被搬走(图)

一家婚纱店的锁门铁链被剪断。肖郎平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核心提示

  昨日早上莞城区罗沙路上的两家婚庆店内发生一起离奇窃案。拇指粗的锁门铁链被剪断,放在前台价值6000多元的电脑被偷走,但边上价值1万多元的投影仪却没有动,其他物品完好。而相隔一百多米的另一家婚纱店,保险柜直接被搬走,一位员工称,“里面约有2万多元现金。”

  据该婚庆店的一位经理介绍,店内有一位员工晚上睡在2楼,一般公司在8时40分上班。到8时20分,该名员工从楼上下来时,发现玻璃门被打开,可容一人通过。细看,拇指粗的铁链已经被人剪断。

  再察看时,前台的电脑包括主机和显示屏被偷走,音箱没动,就在一楼桌上放着的价值1万多元的投影仪没有动。此外,前台桌子被撬,一部相机和一千多元被拿走,另外有一千多元就放在桌底,但未丢失。

  而相隔100多米的巴黎公主馆

婚纱店同时被偷。据店内员工介绍,店内一个一百多斤的保险柜,直接被人搬走了。里面有约2万多元现金。

  此外,就在一楼放着的三台32英寸的用于给客人演示照片的显示屏及主机都被搬走。每台大概价值1万元左右。

  而在二楼,经理室内的电脑被搬走,一部手提电脑失窃。但其他物品并未动,而一楼前台的电脑也没动。“这么沉重的物品,肯定是用车拖走的。”一位员工称。

  员工睡在二楼,对一楼的窃案未察觉或能理解,但另外一家婚纱店内也住有一名男性员工。

  何以窃贼进店“搬运”,甚至上二楼去偷电脑,均未察觉,该员工手机也被偷走。婚纱店没有进一步透露详情,表示已经报警,会处理好的。

  两家店同属一个老板

  而记者在调查中得知,发生窃案的两家店铺,都同属一位石龙的老板。为何两家相隔100多米的店铺同时遭窃,而边上的其他婚纱店都平安无事?或是同行竞争所为,皇室的一位黄姓经理表示。

  据其介绍,公司全部的资料都存在被偷的电脑里。里面有包括报价单、客户名单及婚庆策划方案和许多照片。

  客人一般在挑选时,会货比三家,主要一点就是价格,如果被竞争对手得知,肯定致命。“我们这一行主要是靠精彩图片吸引客户,现在图片丢了,后果肯定严重。”他说。

  黄经理称,公司与其他店铺并未有明显的争端。“或是生意太好,引人嫉妒”。记者未能联系到该店老板,据员工表示,老板已知道失窃案,但未过来察看情况。

  保安未发现盗窃迹象

  而此窃案,据一位保安的介绍,应该发生在昨日早上5时20分之后。据这位在婚庆店边上一座大厦内上班的陈姓保安介绍,在早上5时20分左右,他在罗沙路一带巡视,并未发现任何盗窃迹象。当被问及是不是没有留意到时,他表示,出去察看情况时,重点就是察看门锁是否关牢,当时皇室婚庆店门没有异样。(记者刘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保险柜 盗贼”的相关新闻
盗贼14年撬盗保险柜30余起 (2006-08-31)
大胆盗贼利用停电空隙搬走100公斤保险柜 (2006-03-18)
呼市一盗贼开车行窃直接搬走保险柜 (2006-02-17)
4盗贼将保险柜抬出500米后再行撬盗 (2005-07-29)
济源公安局侦破盗窃团伙 盗贼撬开37个保险柜 (2001-11-09)
盯上老乡保险柜 里应外合作盗贼 (200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