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杀人疑犯在麻风病院躲藏10年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蔡日锦 通讯员雷安邦) 杀人嫌疑人林保来逃进麻风病院逍遥10年终于落入法网,昨日上午,湛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雷州市开庭审理该案,由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受害人亲属及社会人士近200人参加旁听。

  被告人林保来于1996年6月18日持枪杀死被害人蔡大路后,逃进雷州市南兴某麻风病院逍遥法外10年后,于2006年8月18日被逮捕归案。该消息经本报披露后(详见9月26日A09版)
,引起央视等媒体的介入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检察院在公诉中称,被害人蔡大路于1996年6月16日到雷州市康华

医院与该麻风病院的患者邓某余、李某、李某理等人一起以开“风归”形式进行赌博。蔡大路押注8600元,而庄家李某理在未开“风归”前就将蔡大路的8600元抢走,继而引起冲突。康华医院其他麻风病患者乘机协助李某理保护赌资并持凶器准备殴打蔡大路,蔡见寡不敌众便离开了康华医院。6月18日下午2时许,蔡大路在南兴镇塔仔村王某某的铺仔遇到康华医院病区主任陈某时,便向他追讨被抢走的赌资。陈某跑回麻风病院不久,被告人林保来手持“大烙炮”、蔡何庚手持“火狗枪”、邹妃长手持“散码枪”、其他几名麻风病院患者手持各种凶器赶到王某某的小卖部。在距离蔡大路约3至4米处,林保来首先用“大烙炮”朝蔡大路脚上开了一枪,接着又朝蔡大路胸部开了一枪,击穿蔡大路胸部,将其击倒;尔后,蔡何庚、邹妃长持枪向蔡大路乱射;紧接着,其他同来的麻风院患者或向蔡大路胸部开枪,或用镰刀朝蔡大路身上乱砍,手段极其残忍。

  该案由雷州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林保来涉嫌故意杀人罪于2006年10月18日移送雷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于同日转至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在公诉中称,林保来等人杀死蔡大路后乘

摩托车逃离现场。经鉴定,蔡大路是被枪击穿胸部致开放性血气胸死亡的。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林保来违反枪支管理法规,非法持有枪支,并持枪故意杀死一人,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一百二十八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故意杀人罪和非法持枪罪数罪并罚,追究其刑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杀人 逃犯”的相关新闻
刑警在广州闹市兵分七路追捕杀人逃犯(图) (2006-08-26)
杀人在逃犯遭抢劫1600元后报警被刑拘 (2006-06-27)
警方通辑资料出错 男子被当作杀人逃犯误抓6次 (2006-06-22)
无辜青年遭警察枪击被诬为杀人逃犯案开庭 (2006-06-02)
杀人逃犯外逃时当上教师 被处决后众师生来吊唁 (2006-05-30)
湖南桑植民警孤身枪战杀人逃犯 (200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