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冒充老朋友诈骗公司老总14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3:39 北京晚报
男子冒充老朋友诈骗公司老总14万(图)

昨天钟某被警方押解回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通讯员 张岩 王维波 记者 孙莹)花90元买了本记录了数百公司老总和法人信息的小册子,远在广州的钟氏兄弟冒充“老朋友”给这些老总们打电话,编造各种借口向他们借钱,老总们的仗义疏财换来的是骗子的滚滚财源。昨天下午,钟氏兄弟被西城警方从广州押解回京。

  今年10月18日晚,北京一家大公司的老总王先生接到一个来自广州的电话,“您是哪
位?”“王总,你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吗?您可真是贵人多忘事啊。”王先生一听,对方明显是熟人的口气,于是搜肠刮肚地根据对方的声音回忆自己长久没联系的老朋友。根据口音,王先生觉得这人与在国外生活多年,近期要来京和他谈合作项目的金融投资人田某非常相似。“您是田董吧?您回国了?”王某试探性地问了问。“是啊,你才想起来啊,我到广州了,过几天就到北京,你要招待我啊。”听出了老朋友的声音,王先生庆幸自己没丢面子,跟“田董”寒暄了一番之后挂断了电话。

  第二天,王先生又接到“田董”的电话,“王总,这次你可得帮帮我,我本来明天到北京跟你谈项目的,可是我在广州嫖娼被抓了需要交罚款,我没带这么多钱,你给我汇点吧!”老朋友有难,王先生觉得岂有不帮之理,第二天就给“田董”提供的账户汇了4万元钱。随后,解了燃眉之急的“田董”打来电话感谢王先生雪中送炭,又说自己还需要一大笔钱急用。仗义的王先生又给对方汇了10万元。

  此后,“田董”没了音讯。11月初,田董真的到了北京,王先生一求证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随后向警方报案。西城警方侦查几天后发现,嫌疑人就在广州市海珠区的一个高档

别墅区里。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钟氏兄弟在其暂住地落网。

  民警在搜查时发现,钟氏兄弟手中有一个信息小册子,里面详细记录了数百位老总或法人代表的公司、住址、姓名和手机号码等信息。钟氏兄弟交代,他们通过这些信息,打电话冒充这些老总的朋友,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对方同情。一旦对方上当汇款,他们就立刻到商店疯狂购物,将赃款挥霍一空。而这个小册子是他们花90元从路边摊儿上买的。除了这本册子上的号码之外,他们一般还喜欢拨打各地区尾号是“6666”、“8888”、“9999”的手机号。王先生的电话就是他们打尾数“6666”歪打正着碰到的。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陌生号码的求助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冒充 诈骗”的相关新闻
无业青年冒充民警诈骗高中生获刑1年 (2006-11-17)
男子冒充副市长5年写150封信诈骗 (2006-11-10)
男子冒充富家子弟诈骗女子4万余元被判刑 (2006-11-07)
男子冒充会计师诈骗外企32万获刑10年6个月 (2006-11-02)
疑犯冒充同学谎称出车祸进行诈骗 (2006-10-30)
4名男子冒充港商以投资为名诈骗30余万 (2006-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