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16岁少年因抢劫被判4年 其母大闹法院殴打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4:36 半岛都市报
16岁少年因抢劫被判4年其母大闹法院殴打法官

王某被带上警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半岛网11月21日讯 (记者刘冠南 通讯员徐斌 刘浩) 16岁的孙某因抢劫作案12起,近日被市北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其母王某认为法院的判决太重,今天下午大闹市北法院,并对审判长大打出手,将法官的衣领撕破、手指抓伤。目前王某因涉嫌报复法官、扰乱法院秩序,被警方带走调查。

  儿被判刑抓伤法官

  “她拼命拽着法官衣领,五六个人都拉不开她,直到法警赶来。”今天下午,目击法官这样形容当时的情形。记者看到,被抓伤的刘法官拇指出血,胸前染有血迹,衣服领子被撕裂了四五厘米长的口子,裤子上还有一个清晰的鞋印。

  刘法官是审理孙某一案的审判长,他告诉记者,今天下午2时许,王某来到他的办公室,质问他为什么把她的儿子孙某判刑4年。刘法官向对方解释,孙某是一个抢劫团伙的主犯,抢劫作案 12起,考虑到他是未成年人才轻判有期徒刑 4年。然而王某不但不听,反而指着刘法官提出无理要求,刘法官随即告知其不要打扰法官办公,要求她离开。王某听后竟一脚踹向刘法官下身,并上前抓挠刘法官面部,刘法官闪躲时被其撕裂上衣,抓伤了手指。

  儿子抢劫母亲想顶罪

  采访中记者发现,孙某一案本报曾报道,孙某还接受过记者的采访。经市北法院一审查明,去年 8月至 11月间,孙某伙同8名青少年,抢劫作案12起,其中孙某单独抢劫4起,参与共同抢劫8起,在该团伙中起组织领导作用。

  在法院法警室,王某向在场的法官说,“你们把我儿子放了吧,我去坐这4年牢!把我判死刑都行。”王某说,当时是法官先动手拼命掐她的脖子,但当被问到她脖子上有无掐痕时,王某又止住哭声不语。

  嫌疑人接受警方调查

  市北法院有关人士表示,王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对生效判决不满,故意报复法官,扰乱法院秩序。下午4时,王某被民警带离法院。据了解,王某今年40岁,无业,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打法官”的相关新闻
13人冲击北京怀柔法院殴打法官将受审 (2006-04-11)
13名凶徒冲击北京怀柔法院殴打法官被逮捕 (2005-08-30)
研究生自认法官判案不公 跟踪踩点追打法官 (2004-06-01)
立案不成打法官巴掌 大闹立案庭被拘留15天 (2003-06-27)
“第三者”暴力抗法嚣张 逼跪殴打法官半小时 (2002-10-08)
引爆炸药砸坏警车追打法官 云南发生暴力抗法事件 (200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