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成都3名农民冒充省安监局长诈骗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2日电(记者任硌)三名只有小学文化的农民冒充省安监局局长和工作人员,以办理煤炭安全生产许可证为由先后骗钱10万余元。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法院近日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黄世华等三名被告人以诈骗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至5年。

  去年12月,黄世华等三名被告人自称是四川省安监局局长和工作人员,找到成都彭州市一煤矿总经理周某,称可以给周某办理煤炭安全生产许可证。为了取得周某的信任,黄
等三人事先准备了假发票、纪念品等。一番游说后,周某最终听信了黄等人的谎言,并支付了3.7万余元,请求黄尽快为自己办证。此后,黄等三人又以同样手段,骗得另一煤矿业主张某6.4万余元。

  法院认为,黄世华等三名被告人冒充国家工作人员,以办理煤矿生产许可证为由,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同时触犯了招摇撞骗罪和诈骗罪,根据“重法优先”原则,法院最终以诈骗罪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冒充 诈骗”的相关新闻
男子冒充老朋友诈骗公司老总14万(图) (2006-11-22)
无业青年冒充民警诈骗高中生获刑1年 (2006-11-17)
男子冒充副市长5年写150封信诈骗 (2006-11-10)
男子冒充富家子弟诈骗女子4万余元被判刑 (2006-11-07)
男子冒充会计师诈骗外企32万获刑10年6个月 (2006-11-02)
疑犯冒充同学谎称出车祸进行诈骗 (2006-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