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11名初中生相约集体外出淘金 因抢劫他人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绵阳5所中学的11名学生自感考不上好学校,无法向家人交待,便在网上相约集体外出“淘金”,最后竟在德阳罗江县抢劫学生,罗江县公安局迅速将11人挡获,耐心细致劝说教育。

  学生失踪绵阳全城大搜寻

  11月19日晚自习,绵阳某中学初二学生张某不知去向,老师当即报案。第二天,东津路派出所陆续接到报警,另外4所学校又有10名初中学生不见踪影,请求警方协助寻找。

  绵阳警方在全城展开搜索,但不见失踪学生。这些孩子到哪儿去了呢?

  接连抢劫罗江 挡获幼稚学生

  21日中午,德阳罗江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中学生王某报警,他在上学路上被两同龄人持刀抢劫,其中一名少女坐上2路公交车,另一人已经逃窜。该局万安派出所接到指令后,民警在城西追上了2路车,挡获了少女。不到10分钟,110又接到罗江某中学学生家长李某报警,两人持刀抢劫他儿子已被他挡获。民警赶往事发地,将两人带回审查。几分钟过去,该所又接到指令,县城新三三超市附近有两男两女抢劫一个学生,民警出警挡获两男两女。与此同时,又有4名少男少女在县城工业园区落网。

  11人面孔稚嫩,眼神天真,一看便知是学生。但他们不但不承认抢劫事实,而且拒不透露姓名、住址,甚至还否认是一起出走的学生。民警经耐心教育,最终使他们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交待了事件的整个过程。

  不想读书QQ相约外出“淘金”

  原来这11个少男少女有的以前是同学,有的现在是同学,有的通过QQ聊天交友,现在全成了好朋友。他们中有6人来自单亲家庭,4人是留守儿童,虽然家庭条件都不错,学习成绩大多中等偏上,但因平时缺乏良好的管理,加上贪玩及迷恋网络,成绩下滑,产生厌学情绪。19日晚,11名学生在绵阳火车站碰头,坐车到了罗江。他们分头找工作,但都碰了钉子。由于饥饿难忍,他们遂抢劫学生“糊口”。

  亲人相见民警召集家长开会

  21日下午,学生家长们相继到了罗江县万安派出所,一位家长面对儿子泪如泉涌:“儿啊,你咋就忍心走呢?我们找你找得好辛苦哟……”

  下午6时许,万安派出所所长李涛召开了家长座谈会,要求他们回家后一定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要给予孩子改错的机会,平时要抽出时间关心关爱子女,正确引导子女健康成长。家长都表示回家后一定改变以前对待子女的态度及不良做法,与子女一道亡羊补牢。当晚7时许,家长们带着孩子离开罗江,回到绵阳。 文/图张筱记者苏定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学生 抢劫”的相关新闻
海珠警方摧毁公交车上抢劫团伙 专抢女人和学生 (2006-11-17)
广州大学生深夜反抗抢劫被歹徒砍断手筋(图) (2006-11-16)
内蒙古大学生因抢劫杀人一审被判死缓 (2006-11-13)
高二学生抢劫同学被对方用铅笔刀刺死 (2006-10-10)
广州连破多个抢劫中小学生犯罪团伙 (2006-09-29)
大学生入室抢劫杀人后为死者家属支招破案(图) (200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