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浙江丽水判决聚众斗殴案32人受法律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25日电 (记者 朱立毅) 浙江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裁决了一起聚众斗殴案,有32人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5年10月1日晚,这一案件的主犯许会与赖丽慰(在逃)等人在当地一家娱乐场所发生矛盾冲突后约定斗殴,并各自纠集四五十人,分发砍刀和水管,在马路和公园山脚等处聚集准备斗殴,所幸被警方冲散。此后,这两伙人又重新聚集并持刀斗殴,
致使多人被砍伤。此后,双方一直伺机寻仇。

  同月18日,许会所使用的

奥迪车被对方用刀砍坏,经鉴定车辆损失为2888元;31日晚,赖丽慰指使他人携带砍刀,驾车寻机殴打许会团伙人员,许会团伙中有一人因逃跑不及,被对方驾驶的轿车撞倒,碾过左手手臂,致轻微伤;11月1日,这两伙人相遇,便驾车相撞,持砍刀斗殴,许会团伙人员用刀将对方砍伤手脚,造成轻伤(偏重)。

  据被告人供述,在此前的2004年11月13日晚,这一团伙的蓝晓辉、雷晓波(在逃)等人在一家迪吧与对方留黎杰等人产生纠纷并扭打。之后,雷晓波等人持刀至

医院,将在医院就诊的留黎杰砍成轻伤,并将其停放在医院内的轿车砸坏,车辆损失价值4820元。

  经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许会等22人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分别处以10个月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另有10人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至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等。宣判后,许会等16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

  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许会组织纠集多人,成帮结伙与他人互殴,蓝晓辉等人积极参与斗殴,出于报复他人和逞强争霸等动机,藐视国家法纪和社会公德,并持械直接造成人身伤害,其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斗殴罪,原审判决认定基本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定罪准确,审判程序合法,量刑基本适当,于是便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二审裁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聚众 斗殴”的相关新闻
大学生聚众斗殴1人腹部被刺死亡 (2006-11-20)
26名大学生酒后聚众斗殴当街打死1人 (2006-11-02)
女友被人调戏心中窝火 为出气聚众斗殴被打重伤 (2006-10-08)
浙江安吉成功处理大规模聚众斗殴案抓获59人 (2006-09-28)
六学生聚众斗殴被取保候审 高考复习未受影响 (2006-09-18)
帮人平事聚众斗殴砸场子 (200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