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记者采访污染事故遭围攻 摄像机被摔至报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1: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采访污染事故遭围攻摄像机被摔至报废(图)

电视台的摄像机被摔碎。张庆村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11月28日热线消息 27日下午,山东电视生活频道两名记者到青州市东夏镇大尹村,采访一农药化工厂造成村里河水污染问题时,被不明身份的人围攻。打人者还将记者的摄像机抢去,高举过头顶连摔三次,将摄像机摔至报废。

  据山东电视生活频道记者薛亮介绍,近日,青州市东夏镇大尹村村民向记者反映,他们村南有一家农药化工厂,这家厂子排出的污水给村里居民的生活和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
村民们曾找有关部门对水质进行化验,结果显示村里水质污染严重。有关部门责令这家化工厂进行整改,但为了逃避检查,该厂改成白天休息,夜间生产。村民们曾两次进厂阻止生产,但均没有效果。

  27日下午,山东电视生活频道两名记者赶到现场时,村民们正在厂子周围,要求化工厂停工。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机关也到现场维持秩序。两名记者随即进行拍摄采访,其间,有两三名当地男子前来问他们是干什么的,当得知是记者采访后,他们随即离去。

  过了一会儿,先前的几名男子再次返回,而且还有多人随从,都是搭乘

出租车来的。他们上来就将两名记者围住,抢走了记者手中的摄像机,并高高举起连摔三次,最终将摄像机摔了个粉碎。其中一名男子还将其中的录像带找出来,狠狠地跺了几脚。

  据当事记者薛亮介绍,他和同事奋力保护摄像机,但当时对他们进行围攻的有十几个人,摄像机很快被抢走。在这一过程中,有人对他们拳打脚踢,薛亮的嘴角都被打破了。整个事件发生得很快,前后仅几分钟。

  事情发生时,在场的公安民警随即赶过来,当场制服了几名打人者。28日下午,记者与青州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贾队长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有三名围攻记者的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张庆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记者 围攻”的相关新闻
辽宁退休高官职务侵权案开庭 中青报记者遭围攻 (2006-10-25)
患者举报三无药 记者调查遭围攻 (2006-10-14)
记者采访物业纠纷遭到围攻摄像机被夺走 (2006-10-11)
倒扁总部今日举行记者会说明天下围攻内容 (2006-10-07)
倒扁总部称7日举行记者会说明“天下围攻”内容 (2006-10-06)
记者在学院采访遭围攻 随行女律师被袭击 (200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