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高中尖子生自杀未遂 八旬老翁劝慰被用砖头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1: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汪次安) 一名被师长寄予厚望的尖子生,因无法排解巨大的学习压力和宣泄心中的苦闷,选择结束生命,并留下一封充满迷茫与苦闷的遗书。令人不解和惊奇的是,在一次自杀未遂后,高中生陈某嫌劝慰他的八旬老翁啰嗦,竟用砖头残忍将对方砸死,一个自杀未遂少年转而成了杀人者。昨日,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八旬老翁倒毙菜地旁

  今年4月22日下午6时30分,韶光市浈江区新韶镇黄金村83岁的老翁王某被发现头部受伤,躺在自家菜地旁的小沟里。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急救,当晚7时40分,王某因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调查发现,老人头部虽有血迹却无明显外伤,所以是自己摔伤还是他伤,并没有直接证据可以表明。通过尸检,发现王某脑内多处受伤,初步确定系重型颅脑损伤死亡。

  警方成立专案组,将该案立为凶杀案展开全面调查。经勘查,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块沾染少量毛发的红砖,与附近小水池上面一块红砖的缺损位置基本吻合,可以确定该红砖是作案凶器。另有群众反映,当日下午有一学生模样的少年在现场附近出没。

  劝慰少年惹来杀身祸

  警方随即对附近学校展开调查,试图寻找目击证人。4月23日下午3时,一名19岁的少年陈某(韶关市某校高二学生)在其父亲和老师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据陈某交代,他因学习压力大,心情烦躁,心中萌生了自杀的念头。4月22日,他企图跳河自杀未遂,下午便来到黄金村的菜地边,在水池处随手捡起一块砖头砸向地上的青草以发泄心中的烦闷。这时,离其不远的王某见状便走过来劝慰他,但心烦意乱的陈某却嫌老翁啰嗦,一时情绪失控捡起砖头朝老翁头部猛砸下。

  慌乱中,陈某还一把将老人推落水沟里,并用手扼其颈部用脚踩其胸部,随后继续拿砖头猛击老人头部直到老人没有反应。随后,陈某马上逃离现场。晚上11点,陈某回到家中将此事告诉父亲。在家人的劝告下,他终于鼓起勇气去自首。

  杀人者还是学校尖子生

  据陈某所在学校老师介绍,陈某的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异,一直在全年级前十名,是老师寄予厚望的尖子生。但陈某性格比较内向,平时与老师同学交流不多。

  据了解,陈某生活在单亲家庭,家境非常贫困。陈父说,陈某从小到大学习成绩都很好,但之前有过多次自杀经历。一次,陈某跑到市区,想找一栋高楼跳楼自杀,不料找了好几栋楼,结果发现通往高层阳台的门均被锁住,只好作罢。还有一次用头撞墙壁,也没成功。就在案发前不久,他还用绳子绑住自己手脚企图跳河自杀,但挣扎中他又本能地逃生。

  办案民警在陈某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封他早已写好的“遗书”,内容诉说了学习的压力、家人的期望让其无法承受,感叹“找不到出路”,想以死来解脱,但又感觉对不起家人,遗书通篇充满着迷茫与苦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自杀”的相关新闻
初三女生不堪考试压力服毒自杀(组图) (2006-11-29)
女子面部长出巨大肿瘤无钱医治欲自杀 (2006-11-29)
叙利亚籍男子在叙黎边界制造自杀式袭击 (2006-11-28)
山东居民不满强制拆迁自杀 官员称拆迁都死人 (2006-11-28)
同居女友欲跳楼自杀 男友不劝阻反为其加油 (2006-11-28)
西安高校大学生赴中国政法大学自杀(图)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