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法院门口歹徒劫持证人 法警被打成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2: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孙思娅)前天晚上,证人裴峻(化名)刚刚迈出朝阳法院大屯法庭的门口,便有十余大汉围上欲将他强行拽上一辆白色金杯车。法官、书记员及法警见状立即上前搏斗解救下证人,但法院两人头部被打破,一人被打成脑震荡。

  证人不敢出门求助法官

  前天晚上,大屯法庭开庭审理了威海天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粤港明珠鱼翅海鲜酒楼起诉崔学臣,要求他承担共194万元的房屋租金和工人工资。庭审中,有3位证人出庭为崔学臣作证,证实酒楼的经营状况不好,其中两人是曾在酒楼工作过的打工者,另一个则是酒楼现任会计裴峻。

  庭审于前晚7点50分结束,证人裴峻等人刚刚走出法庭却又退了回来。他们向主审法官求助,称门外有很多酒楼的人,希望法庭能保护他顺利离开。法官当即决定,先派人到法院门口打车,法院工作人员保护裴峻等人随后出门。

  原告方欲强行带走证人

  当时天色已晚,法庭门口停着酒楼一方的一辆

奥迪车、一辆金杯车和两辆
出租车
。裴峻等人刚一出门,“白色的金杯车上蹿下十几个大小伙子,将证人团团围住。”目击法官回忆说,当时几个大汉的目标就只有裴峻一人,他们撕扯裴峻的衣服,想把他往奥迪车里塞。法官和书记员以及法警、保安见状后赶紧上去帮忙,再加上裴峻奋力反抗,几个大汉没能成功,又转而想把裴峻塞进白色金杯车。

  法官上前阻止被打伤

  法庭内几名法官听到呼救声跑出大门,看见金杯车已打着了火,裴峻的半个身子已被强行推进了金杯车,立即冲向了金杯车驾驶室外,阻止司机开车。面包车司机的一记重拳打在了一名法官的头上,而另俩法官则被奥迪车上冲下的一名大汉持板砖拍伤。

  直到手持警械的法官和法警赶到,形势才被控制住,主审女法官机警地拔下了金杯车钥匙,使共20名左右的打手无法乘车离开,只能四散而逃。法院的3名伤员被送到了安贞

医院急救,有两人分别缝了3针和4针,另一人被打成脑震荡。一名法官后怕地说,后来在搜查面包车时,发现里面藏有多根铁棒,如果对方取出凶器则后果不堪设想。

  昨天凌晨,险遭劫持的证人裴峻见到为保护他而受伤的3名法官后非常感激,称“多亏法庭的人及时出来救我,要不我现在连命都保不住了”。

  8名打手被刑事拘留

  事件发生后,朝阳法院领导立即做出反应,带领法警与朝阳分局大屯派出所的民警配合,赶往酒楼及宿舍,将涉案的18名涉嫌人连夜抓获,其中还包括酒楼的法定代表人。经过讯问,证实其中8人参与了劫持证人和围攻法院工作人员的行动。法院昨天凌晨就以妨碍司法为由对8人司法拘留15天,但幕后指使者酒楼主任张传雷和持板砖伤法院工作人员的大汉目前尚在逃。

  昨天晚上,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此8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尚在全力追查另外两名主要嫌疑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法官 被打”的相关新闻
重庆男子声称带枪闯法庭 女法官法庭被打劫 (2006-02-12)
原告亲友审判楼内公然殴打被告 法官制止被打倒 (2005-11-21)
伊拉克巴士拉市最高刑事法庭前首席法官被打死 (2005-02-12)
法官来一次就被打一次 临海六名法官遭拘禁两名法... (2002-02-07)
广东发生暴力围攻法官事件:法警被打折三根肋骨 (200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