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老汉自称民国总统曹锟之孙诈骗 先后娶三任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8: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企业董事长、民国总统曹锟的孙子、台湾曹氏家族财产继承人,身价数千亿美元……今年6月初,本报曾详细披露了“九王爷”诈骗团伙的覆灭过程。昨天上午,作为该诈骗团伙的核心人物,顶着各种令人瞠目结舌的“光环”的“九王爷”出庭受审。

  “九王爷”无人辩护

  上午9点钟,4名被告人鱼贯走进法庭。第二个露面的被告人在4人中尤为显眼,个子不足一米六、蓝色的棉袍几乎罩住了整个身体、灰色的线帽、飘动的白须,眼前这个佝偻老人让人怎么也无法跟名门之后、千亿富豪联系在一起。辩护人席上坐着5名律师,均是为其他三人辩护的,惟有身份显赫的“九王爷”无人辩护。

  也许是扮演曹氏家族继承人的角色时间太长了,在回答法官的提问时,67岁的“九王爷”答案也颇为另类。

  “被告人曹中侠,你的出生日期是什么时候?”

  “民国28年。”这位自幼在台湾长大的“九王爷”一张嘴却是一口浓重的无锡口音。

  团伙诈骗四百多万

  根据起诉书指控,自2001年12月以来,周新永、曹中侠、蒋庆、向明全4个平均年龄56岁的人单独或结伙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进行诈骗犯罪活动。为了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周新永和蒋庆虚构自己有能力融得巨额资金,曹中侠则谎称自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中央军委特工、“台湾十荣企业集团”董事长、台湾曹氏家族财产继承人、拥有几千亿美元的资产,能为被害人融资,向明全则帮他购买了伪造的金融票证。

  在用这一系列眼花缭乱的道具骗取信任后,他们就以需要“前期活动费用”、“保证金”、“差旅费”等各种名目从被害人处诈骗钱财,其中周新永诈骗333.7万余元、曹中侠诈骗73.7万余元、蒋庆骗10万元、向明全骗2.5万元。

  主犯细说“王爷”背景

  第一个受审的是周新永,南京裕山融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这个公司就是他用吹嘘自己能融得巨额资金,从包工头包某处骗来的200万元成立的。在他的庭审供述中,透露了更多“九王爷”家族的“信息”。

  “我2004年在酒店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他穿了一身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的军服。刚认识他就自称是曹氏集团的继承人。”“他说他的奶奶是蒋介石的四妹妹,一个叔叔是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她妹妹叫爱新觉罗·觉洋(音),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特种情报部队的负责人。”

  各种耸人听闻的权威名衔从周新永的嘴里一一蹦出,旁听席上不时传出窃笑声。“他还告诉我他娶了三房太太。”

  起诉书上显示,周新永为大专文化。“他说什么你都相信吗?”公诉人问道。“他给我看了一张26亿余元的存单,还邀请我考察了他在太原开发的项目,我就相信了。”

  “九王爷”否认在自吹

  材料显示,初次接触民警时,“九王爷”仍坚称自己自幼随父到台湾,因是父亲的第九个孩子,加上别人都说他颇具王爷风范,所以绰号“九王爷”。从莫斯科大学毕业后,他接管了家族企业。2001年起往来台湾和祖国大陆之间,主要奔波在天津、广州等城市,有几千亿美元的资产。

  可庭审中,曹中侠又是另外一副表现。

  当公诉人问他是不是现役军人时,曹中侠扫了他一眼,慢吞吞地回答:“你们说我是‘谎称’,‘谎称’又不犯法,我是一介草民。”

  “你说你有几千亿美元资产?”“愚蠢的问题。”曹中侠陡然提高了音量,坐直身子打着手势,“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总资产才400多亿,我怎么可能有几千亿呢?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我只是一个小老百姓,我只是想养家糊口,没那么多钱。”

  昔日搭档互相推诿

  虽然周新永口口声声表示自己压根就没怀疑过“九王爷”的身份,但曹中侠却认为其实他早就知晓,只是没有明白提出来,好让自己成为他用来诈骗他人的一颗“棋子”。曹中侠认为自己从没说过有那么多钱,都是周新永给自己吹的,他还让自己多吃饭,少说话,“我想吹牛不犯死罪,你就吹吧吹吧,反正我不开口”。

  根据曹中侠的说法,每次跟客户见面,都是周新永先将自己的身份介绍一番,将对方唬住后再弄钱,不允许他多问,也不允许其他人跟他讲话。

  据查证,所谓的“九王爷”其实出生在无锡,是上世纪50年代的大学毕业生,1988年又因投机倒把罪被判刑8年。靠着骗来的钱,曹中侠过着纸醉金迷的日子,也的确找了三个老婆,就在去年,远在湖南的“小老婆”还为他添了一个儿子。除了诈骗罪,还有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因为案情复杂,法院昨天没有作出判决。(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秦刑 金陵晚报记者徐红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冒充 诈骗”的相关新闻
2名疑犯冒充发改委工作人员诈骗会议费 (2006-11-27)
女子冒充高官干女儿诈骗239万被抓获 (2006-11-24)
成都3名农民冒充省安监局长诈骗10万元 (2006-11-22)
男子冒充老朋友诈骗公司老总14万(图) (2006-11-22)
无业青年冒充民警诈骗高中生获刑1年 (2006-11-17)
男子冒充副市长5年写150封信诈骗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