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西南铁警方5天内查获5起拐卖婴儿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29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覃瑜 本初) 列车上50多岁的老女人假扮婴儿妈妈、候车室里兄弟两合谋做贩婴生意……年未岁终,一些经过精心伪装的人贩子为赚取区区几百元钱,竟企图将刚出生不久的女婴贩卖到外地,没想到却被明察秋毫的南铁警方识破,露出原形。

  列车上:半百女人自称是婴儿“妈妈”

  “哇哇哇---”11月28日,由昆明开往湛江的2060次旅客列车5号车厢里,传来一阵婴儿清脆的啼哭声,一名50多岁的农村打扮的中年妇女正手忙脚乱地给怀里的婴儿找奶瓶,婴儿满脸通红,全身发烧,手脚不停的乱舞,一个劲地开大嘴巴“嗷嗷嗷”大哭,好像病得不轻。喧闹声引来了周围旅客好奇的观望。只见这位中年妇女欲制止婴儿的哭声无果后,干脆将婴儿放在椅子上任其啼哭,看也不看一眼,转过头啃起了瓜子。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列车乘警蔡荣德的注意,于是将对方带到餐车作进一步审查。在审查过程中,这名高龄“产妇”一口咬定所携带的婴儿是自己所生,蔡警官找来列车上的女医务员对该妇女进行身体检查,很快就识破了对方的谎言。

  该妇女何某交代,其从外地打工回老家,一个叫阿文的男子让她帮携带一名拐来的女婴,答应事成后给1000元好处费,没想到在回老家途中就被列车乘警逮个正着。

  站台上:“慌张”夫妇见到警察绕道走

  11月24日9时许,南宁开往北京西的旅客列车准备发车时,一对夫妇东张西望地从候车室里走出来,当他们发现站台上有民警巡逻时,立即转头从民警身后绕着走,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上前将那对夫妇“拦”了下来。

  经审查,这两人均姓熊,据其两人交代,听别人说卖小孩很赚钱,又没有什么风险,于是就从同村人手里以2000元买来一个女婴,准备带到外地贩卖。他们本来打算混在旅客中进站上车,以避开警察的检查,谁料在站台上就被识破了。

  候车室里:两名男子自称是同一婴儿“父亲”

  11月24日,在南铁公安处管内湛江火车站候车室里人声鼎沸,旅客正在焦急地等候旅客列车,这时,车站民警像往常一样在候车室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怀中抱着一名女婴啼哭不停,于是上前询问:“请问你到那里?”

  这名男子神情显得十分紧张,说话吞吞吐吐:“我,我,我要回老家。”民警发现女婴啼哭后,这名青年只是一个劲地给女婴喂牛奶,便觉得事情可疑,追问:“这是你的小孩吗?”这名男青年不敢正视民警的目光,低声回答:“这是我刚生不久的女儿。”

  值班民警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将这名男子及其另一名姓孙的同行人“请”到派出所进一步审查。没想到,这名姓孙的男子也自称婴儿是其本人的,谎言不攻自破。结果,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很快查清了这两人花5000多元买来婴儿准备带回老家的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