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村民家爆炸2人受伤 受害者称举报村干部遭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14:13 法制晚报
村民家爆炸2人受伤受害者称举报村干部遭报复

爆炸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村民家爆炸2人受伤受害者称举报村干部遭报复

张莲芬在爆炸中,胸部和头部均受伤 摄/记者 林晖


  昨晚8时15分,昌平区兴寿镇湖门村发生爆炸案,村民刘志荣家后房山被炸出一个直径1米左右的大洞,当时正在屋中的刘志荣的妻子张莲芬、村民高凤娟受伤。

  案发后,市公安局和昌平区公安分局的刑警连夜展开侦破。

  小山村响起爆炸声

  凌晨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著名银山塔林附近深山中的湖门村,大部分村民仍没有入睡,大家聚在一起,议论着5个小时前村里发生的爆炸案。

  住在刘志荣家附近的一个村民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猛地听到一声巨响,声音大得就像耳边炸响一个焦雷,连电视画面都被震得不停闪动。当他跑出门后,听到刘家那边又叫又喊,原来他家后房山被炸开一个大洞。

  另一个村民告诉记者,爆炸发生时他正和另外几个村民在家里聊天,他家的玻璃窗被震得“哗哗”乱响。他说以前开山炸石头放的炮也没有这么响,把人吓坏了。

  爆炸造成俩人受伤

  爆炸发生时刘家当时有3人,除了女主人张莲芬,还有村民高凤娟和刘文顺。据3人中没有受伤的刘文顺介绍,当时他们3人坐在屋内聊天。

  “伴随着猛烈的爆炸声,大量的石块、砖头像雨点一般砸进来,屋里充满了灰尘,几乎看不见人了。”刘文顺说,片刻后他发现张莲芬和高凤娟倒在地上,高凤娟说她的腰疼动不了,张莲芬则昏了过去。他立即打电话给刘志荣,让在村民家串门的他回家。

  爆炸发生后,受伤的张莲芬和高凤娟被送到清河急救中心,初步诊断高凤娟是腰部软组织挫伤,张莲芬是胸部软组织挫伤和脑外伤神经反应,两个人需进一步留观。

  爆炸点靠近刘家炕边

  刘志荣接到电话回家后,发现家中发生爆炸都蒙了。

  爆炸发生后,警察封锁了现场,刘志荣以亲属的名义,在征得封锁现场民警的同意后,将记者带到爆炸后的院子。

  记者隔窗看到,被炸屋里一片狼藉,被子等物散落在地上,到处是泥土、碎石等,在靠近炕的地方有一个爆炸后留下的大洞。刘志荣说,他每天睡觉都靠近爆炸点的炕边。

  屋后大狗莫名死亡

  据刘志荣介绍,警察已经在他家房后放置爆炸物的地方找到了一个20厘米长的导火索,这证明极有可能是有人故意对他家实施爆炸报复。

  “我家后墙拴着一只黑狗,只要有动静,它就叫,但是昨天爆炸之前都没听到狗叫的声音。”刘志荣纳闷地说,没想到今天一大早,家里的狗就被发现死在墙根下了。“我看了看,它没有什么外伤,很有可能是被毒死的。”刘志荣说。

  刘志荣怀疑有人报复

  刘志荣怀疑此事件与村干部辞职有关。

  他告诉记者,湖门村有一个属于村集体和村民入股的锰银矿,今年9月17日,他发现村干部私下以高于对村民公布的价格向外出售矿石,便找到村里的主要负责人当面质问,后又多次向兴寿镇纪委反映,并与另外4个村民代表部分村民与镇领导对话。而就在昨天上午,他们举报所影响到的村干部已辞职。

  刘志荣说,他们举报后,曾有人多次打电话威胁他,还有已经向村里交了钱的矿石买主,闯到他家威胁他。他怀疑昨晚的爆炸有人对他实施报复。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昌平区兴寿镇纪委了解到,居民举报所影响到的湖门村村干部确实已辞职。纪委的焦书记说,此前,湖门村部分居民将情况反映到镇里后,镇党委立即对此事展开了调查。经过调查后,发现该村在处理矿石问题上存在缺乏公开透明度,而且部分问题没有按照民主程序去办。

  工作人员表示,爆炸事件还不能和村支书的辞职直接联系到一起。

  案情进展

  对于案情,封锁现场的民警称,今天将做进一步的勘查,同时对案件展开侦破,原因无法确定。

  文/夜线报道组 记者 成怀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举报 报复”的相关新闻
山西忻州四黑矿主涉嫌报复举报人被批捕 (2006-08-25)
美黑人警察举报贪污遭解雇 为报复乱刀捅7游客 (2006-06-16)
医生八年举报医疗回扣遭同事打击报复 (2006-05-15)
忻府区黑矿主抢走被扣车报复举报人 (2006-05-08)
为什么举报者总是遭报复 (2006-04-11)
四川武胜工商局书记被砍断脚筋 疑因举报遭报复 (200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