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民警浴血擒色狼生命垂危 被救女子离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3:09 兰州晨报
民警浴血擒色狼生命垂危被救女子离开(组图)

事发地点距派出所不足200米(图中画圈处为事发地点画方块处为派出所位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民警浴血擒色狼生命垂危被救女子离开(组图)

受伤梁警官在医院接受治疗


  11月29日晚10时许,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张掖路派出所民警梁斌在巡查途中发现一醉酒男子调戏两名女子,梁斌上前制止时竟遭该男子持刀袭击,梁斌身中八刀,强忍剧痛将歹徒扭送派出所。该所民警立即将梁斌送往医院救治,由于8刀中4刀刺中要害,医院下发病危通知,但英雄最终转危为安。

  8处刀伤 缝了近200针

  11月30日下午1时许,兰大二院心胸外科1号病房显得异常拥挤。城关分局张掖路派出所的战友们手捧鲜花前来医院看望梁斌,他们都为梁斌转危为安而感到庆幸。重症监护下的梁斌全身插满了管子,他的嘴角不时因浑身难以忍受的剧痛而抽搐,没过多久,梁斌苏醒过来。他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事发时,根本没感觉到痛。一下手术台,所有的伤口都痛得相当厉害,现在只能靠药物止痛。”据了解,梁斌在与歹徒搏斗中,身中八刀,抢救过程中,医生共缝合近200针。

  路遇不平 挺身解救两女子

  梁斌在病榻上忍着剧痛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11月29日晚10时许,他正在自己管辖的陇西路执行巡查任务,当行至陇西路北口附近时,发现两名衣着时尚的女子朝张掖路方向走去,一名30多岁的醉酒男子踉跄地迎面走来。三人擦肩而过之时,醉汉故意用肩膀顶撞青年女子。其中一名女子侧身躲闪,然而醉汉却不肯善罢甘休,停下脚步开始调戏两女子。他随即上前大声呵斥醉汉,闻听呵斥,醉汉拔出腰间的匕首朝他刺来。

  殊死搏斗 制服持刀歹徒

  醉汉张开双臂朝梁斌猛扑,梁斌随即低头躲闪。两人继而展开了一场搏斗。梁斌告诉记者,当时他与醉汉扭打在一起,几个回合下来,他两次将醉汉制服,但又让醉汉两次逃脱。最后一次逃脱时,醉汉已向南跑出30米远。他见状后挣扎着追出50多米,最终在陇西路南口省政协家属院门前第三次将醉汉制服。梁斌告诉记者,最后一次将歹徒制服后,他才发现自己浑身是血,但他并不知道自己已身中八刀。随后,他将歹徒带往派出所,在距张掖路派出所20多米的陇西路街口拐弯处,他没有一点力气了,正在这时,城关公安分局副局长庞自来的司机驾车途经此处,看到梁斌浑身是血,随即上前解救,并与梁斌合力将歹徒扭送至派出所。

  生命垂危 被下达病危通知

  此时,鲜血已经浸透梁斌的衣襟,他因失血过多倒地不起。该所五六名民警立即将其送往兰大二院进行抢救。采访中,张掖路派出所民警魏刚告诉记者,在送梁斌前往

医院时,民警们的双手都被鲜血染红。那时,他们真是害怕梁斌挺不过去了。梁斌被送往兰大二院后,城关公安分局局长王小明带领分局各部门负责人赶到医院,并请求医院全力抢救生命垂危的梁斌。已近11月30日凌晨时分,梁斌仍在手术室中接受抢救。经医生检查,梁斌身中八刀,其中四刀刺中身体要害部位,生命垂危,院方向梁斌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生死抗争 好民警转危为安

  据了解,梁斌与歹徒搏斗中,身体左侧臀部至腋下中三刀,左腮部、左胸靠中部位、右腿膝部、右手虎口各中一刀,后背部右侧中一刀。其中四刀险些刺中颈动脉血管、脾脏、胸膜。经兰大二院医护人员全力抢救,11月30日上午,梁斌脱离了生命危险。得知此讯,城关公安分局领导及张掖路派出所民警如释重负。目前,梁斌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庄坤 特约记者 冯忠海

  11月30日上午,相关领导赶到医院看望了受伤民警梁斌,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史任表示,面对频繁的袭警事件,市公安局将下发通知,要求民警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由于两冷漠女子面对民警救助逃之夭夭,警方呼吁被救女子快点站出来为好民警作证。

  勇士寒心 受救女漠然离去

  警方呼吁两女子尽快站出来指证歹徒 市局将下发通知要求民警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市局:民警要提高防范意识

  11月30日上午,城关区委区政府、区政法委有关领导及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史任、胡义及政治部有关领导来到医院看望受伤民警梁斌,并给梁斌带去慰问金。在采访中,周史任副局长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梁斌看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这充分体现了民警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针对近期省城连续发生的袭警案件,兰州市公安局将即刻向所有参与“兰盾一号”、“陇原风暴”的民警专门下发通知,要求民警在日常执行任务中,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公安机关将从严、从重打击所有阻挠民警执法、袭击民警的犯罪行为。

  同事:“梁斌是个好民警”

  在采访中记者获悉,今年28岁的梁斌出身干部家庭,是父母唯一的儿子。2003年,梁斌被招进警察队伍后分配至张掖路派出所工作。张掖路派出所所长梁晓龙对记者说,在梁斌从警的3年时间里,他勤奋认真,力求管好自己所辖片区,现在已是所里的骨干民警,今年还被派出所党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

  歹徒:无法回忆事发情况

  据了解,事发当晚,城关公安分局副局长庞自来闻讯后带领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及相关技术人员赶赴事发现场调查取证。在取证过程中,民警在现场发现大量血迹,并提取一把长约10厘米的双刃匕首,这把匕首在歹徒狂刺乱戳中刀柄和刀刃之间明显弯曲。事发当晚,袭警歹徒李某被移交至城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十一中队调查。据了解,李某今年38岁,系省建某公司工人。事发当晚,李某与两名同事给家中办丧事的同事帮忙,酩酊大醉的李某与同事分手后来到陇西路。刑警十一中队民警告诉记者,事发当晚,该队接手此案后,从张掖路派出所将醉酒的李某抬到刑警队,11月30日上午,李某酒醒后,竟然不能回忆事发一幕,并否认作案凶器——双刃匕首是自己的,但民警质问他为什么腰间有皮质刀鞘时,李某才承认这把刀他已随身携带两年了。

  警方:呼吁被救女子站出来

  在采访病榻上的梁斌时,记者得知,就在梁斌制止醉汉调戏两名女子的行为,并与歹徒展开搏斗时,两名女子没有报警,不声不响地离开了案发现场。在陇西路南口,梁斌第三次制服行凶歹徒时,浑身是血的梁斌曾表明警察身份,向停在路口的两辆

出租车的司机求助。然而,两名出租车司机见状,也冷漠地一前一后开车溜走。一连串发生在英雄挺身而出后的冷漠,让梁斌不禁有些失望。梁斌说,当晚,由于事发地光线很暗,他并没有记下被调戏的两名女子的面貌。他只记得两名女子年龄都不大,且穿着较为时尚。

  在采访中,张掖路派出所所长梁晓龙通过本报呼吁,梁斌是因为援救两名青年女子才受伤的,但被救者竟然眼看着民警受伤,漠然离开现场,这种行为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事已至此,希望两名被救女子看到报纸后能出面为梁斌作证,并呼吁当时在现场附近的两名出租车司机也能站出来指证凶手。

  本报记者 庄坤 特约记者 冯忠海

  一个月连发6起袭警案件

  -10月28日凌晨,临夏路派出所两民警在武都路“火吧”门口处置警情时遭到秋某等5人的暴力殴打。

  -10月30日凌晨,临夏路派出所民警王某等工作人员在下沟24号处置警情时,遭醉酒女子殴打。

  -11月2日凌晨,雁滩派出所民警在博大宾馆附近处置一起绑架警情时,遭4名嫌疑人持砍刀、木棒追打。

  -11月2日凌晨,白银路派出所两名民警在“国盛水暖”门前一网吧处置噪音扰民警情时,遭2名嫌疑人无故殴打致面部受伤。

  -11月2日晚,铁路西村派出所两民警在牟家庄“金峰”理发店处置打架警情时,遭醉酒男子李俊利殴打。

  -11月18日零时许,一名

女大学生及5名男网友在西固区一酒吧与邻桌客人发生纠纷。当民警赶到现场处理时,6人当众砸坏警车,并对出警民警大打出手,8名民警被打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本报记者 庄坤 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警察 被砍”的相关新闻
广东警察遭40多名刀匪围攻 1名协警手被砍断 (2006-09-01)
警察执行公务时被砍成重伤生命垂危 (2006-09-01)
警察被砍头部取出3块菜刀碎片 (2006-06-17)
警察抓捕疑犯被砍捂住伤口追击50米 (2006-05-27)
夫妻收好处费被警察没收 欲讨说法反被砍伤(图) (2004-09-23)
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学生被砍案成功告破 (2004-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