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3名疑犯练就流利英语冒充北大学生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5: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3名疑犯练就流利英语冒充北大学生诈骗
图为假学生和假证件

  “请问我可以借用一下你的手机吗?我是北大学生。”成都某高校校园里,一名衣着朴素的男子用流利的英语对一名女生说。女生愣了片刻,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了他,但没有想到对方一去不返。和这名女生有同样遭遇的人还有十多人,这些受骗的都是成都各大高校的学生。骗子是三名从安徽来的无业青年(两男一女),原本准备到成都好好“发挥”,没想到
不到10天就栽在成都警方手中。

  刘琦、张亚峰和耿凤都是安徽老乡,三人都只有初中文化。2004年,在合肥打工的他们合谋冒充大学生诈骗。三人开始苦练英语。他们没有什么英语基础,他们就经常找在合肥的外国人练习口语,有时候还在大学里去请教

留学生等。久而久之,三人都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这也成为他们诈骗的“武器”。

  此外,三人还特意找人帮忙办了三张北大的学生证。据张亚峰交代,他们流动作案多个城市,从来没有翻过船,没想到来成都不到10天就落网了。目前,三名嫌疑人被刑拘。

  锦公宣 本报记者 李寰 摄影 冯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冒充 诈骗”的相关新闻
男子冒充军官诈骗女子4.5万获刑3年 (2006-11-30)
2名疑犯冒充发改委工作人员诈骗会议费 (2006-11-27)
女子冒充高官干女儿诈骗239万被抓获 (2006-11-24)
成都3名农民冒充省安监局长诈骗10万元 (2006-11-22)
无业青年冒充民警诈骗高中生获刑1年 (2006-11-17)
男子冒充副市长5年写150封信诈骗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