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疑犯先杀黑车司机后袭警接受公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13 北京娱乐信报
疑犯先杀黑车司机后袭警接受公审(图)

劫杀黑车司机的三名嫌犯在法庭上。通讯员 高志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郭志霞) 19岁的黑龙江农民王彬、20岁的本市通州无业人员吴晓岩、21岁的河北农民李学青、20岁的河北农民路光利结伴抢劫时,杀死了一名“黑出租”司机,同时在被追捕时,还将民警打伤。昨天,4人在市二中院接受公开审讯。

  今年2月28日17时许,王彬、吴晓岩、李学青、路光利在本市通州区九棵树车站附近,骗租唐某驾驶的汽车,当车行至河北省三河市一小区附近时,由路光利负责望风,王彬、
吴晓岩分别持刀猛刺唐某腰背部、四肢等处数刀,李学青持砖块猛击唐某头部数下,造成唐某死亡,并抢得唐某汽车、现金、移动电话等财物共计4.5万余元。

  当月24日15时许,王彬、吴晓岩还伙同他人在天津市采用相同的方法骗抢

出租车司机李某现金、车辆、移动电话等财物共计3.7万元。

  此外,王彬还伙同王刚(另行处理)预谋抢劫,于去年12月29日3时持铁棍在天津市一

加油站值班室内,采用暴力抢劫,所抢现金、移动电话等财物共计价值2100余元,并致值班员轻伤。

  去年12月27日,王彬伙同王刚、张欢等人(均另行处理)驾车途经天津市武清区黄花店镇外环二街村东附近时,遇天津市公安局武清分局黄花店派出所民警范某及联防队员王某、李某等人依法检查,王彬手持镐把、砍刀等凶器殴打范某等人,致其轻微伤,无法正常执行公务,并抢得价值1.2万元的小轿车。

  公诉机关认为,应以抢劫罪、妨害公务罪追究王彬刑事责任;以抢劫罪追究吴晓岩、李学青、路光利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劫杀黑车司机 三人被重判

  本报讯 (记者 郭志霞 通讯员 高志海) 21岁的河北农民张运岭、25岁的本市无业人员张金、18岁的本市无业人员车淼,三人预谋后抢劫“黑出租”司机,并在抢劫过程中将司机杀害。昨天,二中院一审以抢劫罪,分别判处张运岭、张金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判处车淼15年有期徒刑。三人共同赔偿受害人家属40多万元。

  三人劫杀“黑出租”司机

  今年4月1日,张金、张运岭准备了尖刀、电棍等作案工具,并纠集车淼预谋抢劫。几人在丰台区

六里桥南辅路车站附近,骗租了无运营执照的李某驾驶的轿车。当车行至丰台区樊家村樊羊路附近,张运岭用领带猛勒李某颈部,张金持尖刀威胁并按住李某,车淼持电棍电击,李某因机械性窒息死亡。

  三人随后驾车将尸体抛至大兴区永定河东大堤附近焚烧,抢得轿车、移动电话及现金等款物共计价值6.1万余元。

  18岁案犯到电视台自首

  4月3日21时许,18岁的车淼在父母陪同下到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坦述了伙同他人劫杀黑车司机并抛尸的情况,并通过该栏目组向公安机关自首。当月4日12时许,张金、张运岭被抓获。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鉴于张金到案后协助司法机关抓捕同案犯,且其家属积极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车淼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具有自首情节,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劫杀 司机”的相关新闻
男子劫杀黑车司机后到电视台自首 (2006-12-02)
视频:初中生为抢钱玩网游劫杀出租车司机 (2006-09-28)
广东侦破多宗劫杀司机命案刑事案件下降4.5% (2006-09-28)
3名罪犯抢劫杀害4名出租车司机被处决(图) (2006-09-26)
男子为筹钱给癌症母亲治病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 (2006-09-21)
男子劫杀出租车司机为母亲治癌症被判死刑 (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