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居民院中被扔进大型花炮 42块玻璃震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13: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陈柱 实习生 张子渊)11月29日深夜11时40分,一声巨响撕裂了通州区宋庄镇师姑庄村的宁静,一居民院中被扔进两个“炸弹”,居民家中42块玻璃被震碎,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昨晚6时许,记者来到居民蔡先生的家中时,邻居们正忙着给被震碎玻璃的窗户蒙塑料布。

  “天这么冷,风呼呼地往房里灌,玻璃都被震碎了,只能先蒙上邻居接济的塑料布。”蔡先生郁闷地说。

  记者看到,蔡先生家客厅的两套塑钢门上的玻璃全部被震碎,弯弯曲曲的铝合金片散落院中,门框被熏黑,一些窗户框还有碗口大小的破洞,被震碎的玻璃有42块之多。

  “当时家里只有儿子、我和老伴。晚上11时40分,我刚钻进被窝,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房子也开始摇晃,外面火光冲天。”蔡先生的老伴心有余悸地说。

  蔡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出门一看,外面火光冲天,

客厅门上挂的棉布帘子起火,客厅内外两套塑钢门上的玻璃全部被震碎,碎玻璃、铝合金片散落一院子。听见声响的邻居高先生等人,立即前来灭火。

  蔡先生的几名邻居告诉记者,大火被扑灭以后,他们在院中发现一个没有爆炸的“炸弹”,“炸弹”外面还套着塑料袋,有柚子大小,米黄色的,引线有30多厘米长,上面还写着“紫波”字样。

  “看来‘炸弹’是从外面点着,扔进来的。最少有两个,爆炸的那个在客厅的门框处。”邻居们对记者说。

  事发后,蔡先生立即报警。通州公安分局的民警赶到现场处理此事,并将尚未爆炸的“炸弹”拿走。

  记者从通州公安分局了解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但是不便透露详情。

  关键词

  紫波:记者在浏阳一家花炮厂的网站上看到,紫波是一种大型礼花弹。

  最新进展

  受灾者获2000元救助金

  今天上午9时许,师姑庄村的一名村干部告诉记者,村里的领导已经知道此事,经过研究,决定给予蔡先生家2000元救助金,昨晚他们已将钱送到蔡先生家中。

  律师说法 投放者已涉嫌爆炸罪

  北京东方律师事务所的刘桂林律师认为,根据相关规定,使用爆炸手段投放土制炸药爆炸民宅的人,涉嫌爆炸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花炮”的相关新闻
山西原平一家花炮厂爆炸造成1人死亡 (2006-12-01)
巢湖强拆11家无证花炮厂 (2006-11-27)
北京春节烟花管理方案规定可在超市买花炮 (2006-11-15)
云南江川花炮企业爆炸续:工人未签劳动合同 (2006-11-04)
云南江川县花炮厂爆炸5人失踪15人受伤(组图) (2006-11-03)
北京明年元旦五环内可燃放花炮 (200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