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酒楼使用童工遭罚款置之不理被强制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12月5日电(王刚 廖玮)广西南宁一酒楼因非法招用童工被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处以15000元罚款,酒楼随后将童工送回家,但对处罚置之不理。12月4日,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南宁青秀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处罚。

  2005年9月1日,未成年人梁某根据南宁市某酒楼的招聘广告前去应聘,该酒楼招用了梁某并安排其从事服务员工作。同年11月,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对该酒楼进行检查
时,发现其涉嫌非法使用童工,遂立案进行调查。经调查查明,该酒楼招用未成年人梁某从事服务员工作,违反了《劳动法》第十五条第一款及《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遂于2006年2月7日对该酒楼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决定处以罚款1.5万元。在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进行检查后,该酒楼于2005年11月30日将梁某送回其母亲张某处,但对于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该酒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处罚决定,为此,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南宁青秀区法院经审查认为,南宁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南宁市某酒楼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程序合法、处罚并无不当,因此依法作出准予强制执行的裁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童工”的相关新闻
知名企业非法雇佣童工每天工作15小时(组图) (2006-12-02)
10万童工制造印度时尚品 每天工作14小时以上 (2006-10-16)
印度禁止童工法正式生效 违法雇主可被判刑2年 (2006-10-11)
介绍童工居然能拿介绍费 (2006-09-26)
宁波食品厂雇佣童工调查:每天工作超13小时 (2006-09-20)
南昌工厂被指雇用童工 (2006-09-14)
“强制执行”的相关新闻
法院强制执行 公民卢光勋家中遭遇泼大粪 (2006-11-13)
图文:业主在强制执行时被按下,尊严丧失殆尽 (2006-11-06)
图文:业主被强制执行裤子被拉掉 (2006-11-06)
图文:某女业主被强制执行 (2006-11-06)
我国拟制定强制执行法 拘留老赖可能增至3个月 (2006-10-23)
图文:上海长宁法院强制执行私自改建别墅 (200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