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冒充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入狱 因发现漏罪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26 法制晚报
男子冒充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入狱因发现漏罪再审

刘永红在法庭上接受审理 摄/记者 罗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罗媛 孙慧丽)刘永红因冒充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进行诈骗,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服刑期间,刘永红被发现有漏罪,检察院再次提起公诉。

  今天9时30分,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公诉机关认为,2002年3月至2003年9月,刘永红伙同刘海千、祝地(均另案处理)分
别冒充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编辑、记者等身份,以为侯某办理提干、调动工作等事宜需要活动费为由,在台湾饭店、天伦王朝饭店、和平饭店等宾馆客房内,先后骗取侯某300多万元人民币。

  侯某发现被骗后进行追讨,刘永红退了51万元,其余313万元拒不归还。

  此外,3人还用相同的伎俩,先后骗取朱某、李某夫妇共11万元。

  “你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公诉人问。

  “我是北大毕业的,以前在

人民日报社大地月刊任副总编辑助理和办公室主任。我有人民日报社发的记者证。”刘永红说。

  “你和侯某是什么关系?”公诉人问。

  “以前不认识,侯某通过朋友知道我的联系方式,他是一个农村信用社的负责人。”刘永红说,“我在北京见过他七八次。我们去一些高档夜总会消费、吃饭,大部分都是他买单,我也花了几万块钱。”

  对于侯某发现被骗后进行追讨,刘永红退了51万元一事,刘永红这样辩解:“是他向我借钱,我分3次一共借给他51万元。”

  “你月收入多少?”公诉人问。

  “我的收入不低。”刘永红咬了一下嘴唇说,“我从来没以为侯某办理提干、调动工作为由,索取过活动费。现在看来,他(侯某)借我的钱,是想敲诈我的钱财。”

  “警方在你的租住地查获了17张

神州行卡,你为什么有这么多电话卡?”公诉人问。刘永红想了一会儿,说:“我有集卡的爱好。”

  “你是否用这些神州行的电话卡,给侯某发过恐吓辱骂的短信?”公诉人问。

  “没有。”

  截至发稿时,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冒充 诈骗”的相关新闻
冒充反窃电人员诈骗钱财获刑 (2006-12-06)
3名疑犯练就流利英语冒充北大学生诈骗 (2006-12-01)
男子冒充军官诈骗女子4.5万获刑3年 (2006-11-30)
2名疑犯冒充发改委工作人员诈骗会议费 (2006-11-27)
女子冒充高官干女儿诈骗239万被抓获 (2006-11-24)
成都3名农民冒充省安监局长诈骗10万元 (2006-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