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警察夫妇签证被导游弄丢遭泰国移民局拘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蕾 通讯员 赵志雪)在河北省当民警的李先生夫妇原本甜蜜的蜜月旅行,却因护照内的签证页及边检章页丢失,换来了在泰国遭拘禁的噩梦。因认为旅游团领队未尽到妥善保管的义务,李先生夫妇将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告到朝阳法院,要求其退还收取的5540元费用并赔偿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失费共计1.1万余元。

  李先生夫妇向法院起诉称,他们夫妻二人均为警察,因常年工作紧张,从没有固定休
息时间。今年10月,他们因新婚休假决定到泰国蜜月旅行。10月13日,他们与北青旅签订合同,参加了由其组织的“泰国八日游”。10月18日中午12时,李先生夫妇怀着喜悦和兴奋的心情准时来到首都机场。在登机口处,领队要求他们每人用护照夹好160元的小费交给他,他们按照指示照做。下午两点多,他们和随团的其他游客一起顺利登机。李先生说,就在飞机起飞后一个多小时,领队却突然告诉他,他护照内的签证页及边检章页丢失。他和爱人顿时不知所措,喜悦情绪一落千丈,当时领队建议他找找自己的照片,看能否到达泰国后做落地签。

  但当飞机抵达泰国后,因李先生没有相关手续又无法补办,被移民局扣押了一天两夜。第三天,李先生被释放,夫妇二人满怀遗憾、满心伤痛地返回了国内。“原本以为美满的蜜月旅行竟成为一场噩梦。”

  李先生夫妇认为,因北青旅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护照没有尽到妥善保管义务,造成李先生在泰国被拘,应当承担一切责任。但事后,对方一直没有就此事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今年10月31日,经消协调解未能成功,无奈之下,李先生夫妇起诉至法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状告 旅行社”的相关新闻
游客被壶口瀑布卷走家属状告旅行社索赔81万 (2006-02-14)
旅游途中被弃置 被甩游客状告旅行社 (2005-04-28)
理赔不积极死者家属状告旅行社 (2005-04-28)
旅客遭车祸致残影响升职 状告旅行社索赔百万 (2005-04-25)
云南25名游客因交通事故状告旅行社索赔320多万 (2005-02-23)
不满游程“缩水” 武汉两游客状告四川一旅行社 (200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