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20名女子应聘空姐被硕士老总骗走百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3:17 沈阳网-沈阳晚报

  “交上几万元推荐费,保证让孩子当上空姐!”一家公司老总这样的承诺,让20名家长不惜将数万元交给嘉益公司,结果不过是充满欺骗的噩梦。12月7日,被涉嫌犯合同诈骗罪的沈阳嘉益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福刚,在沈阳中法的法庭上向在场的被害人深深鞠躬谢罪 。

  交上5万 保当“空姐”

  18岁的小敏最大的梦想就是当空姐,她选择在沈阳市某学校空乘专业读书,但因不了解报考空姐的途径,全家人对小敏考空姐专业都很犯愁。2004年12月,小敏母亲从朋友处听说,沈阳嘉益公司能办“空姐保送”业务,就找到嘉益公司咨询。公司总经理戴福刚表示:“保证送你的孩子当空姐,但要交几万元的推荐费。”戴福刚还提供了一系列保证条款。就这样,小敏家交了手续费6万元。与小敏家一样,沈阳某学校空乘专业的其他3名学生的家长,先后求助戴福刚。另外还有16名(包括4名男生)的学生家长,委托戴福刚办理空姐推荐业务。

  伪造通知书 老总落网

  一晃两年,孩子当空姐的事儿还没着落。今年3月31日,小敏母亲等人来到大东区公安分局经侦一大队求助,让戴福刚给她们退款。民警当即认定,这是一起涉嫌合同诈骗的经济犯罪。民警调查得知,本案中的女学生应聘时没有通过面试关,不可能录取;而真正录取的航空公司也没有发过录取通知书。经比对,戴福刚所提供的通知书上的公章,与南航的实际公章明显不符,纯属伪造。戴福刚被警方抓获,民警对其办公室搜查后,发现了6枚假公章及一些犯罪证据。

  赴南方应聘 一场骗局

  经查,37岁的戴福刚供认自己利用签定合同的手段,骗取钱财的作案经过。

  曾是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冠军队老板、百万富翁,还拥有硕士学位的戴福刚,因经营不善,致使嘉益公司几近倒闭。戴福刚发现想当空姐的人很多,就通过朋友向外传送信息,说自己能办这方面的业务,并用嘉益公司的名义与人签协议。戴福刚虚构了“保证在招乘中的面试、体检、考试中过关”等条款,骗取每人2万至9万元不等的推荐费。戴福刚拿出事先伪造的加盖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公章的录取通知书,说经过托人都被录取了,又向每人又收取了9500元培训费。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一些家长高兴得为孩子摆宴,还收了亲朋好友的礼金。直到案发,这些家长才如梦初醒。

  12月7日,被指控涉嫌合同诈骗罪的戴福刚在沈阳中法受审。据指控,戴福刚诈骗金额达137万元,20名学生被骗。庭审中,戴福刚对所犯罪行基本供认不讳,他对在场的学生和家长深鞠一躬:”我向你们道歉,我对不起你们……“休庭后,法庭未作当庭宣判。 本报记者 王野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诈骗 空姐”的相关新闻
培训空姐公司被指诈骗续:家长来京讨培训费 (2006-10-26)
培训空姐公司被指诈骗续:负责人指中间人吞钱 (2006-09-29)
培训空姐公司被指诈骗 交10万元后拿不到空乘证 (2006-09-28)
上班族色迷心窍指定空姐服务 遭诈骗集团洗劫一空 (2002-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