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3男子假扮警察持自制手枪抢劫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01:17 东亚经贸新闻

  新闻背景:

  3名劳改释放人员,精心“包装”自己:伪造制作了警号、胸牌和警官证,就连警车标志也一并做好。然后购买了假警服和警用器材,冒充警察,持自制手枪实施抢劫,又杀死3人。嫌犯落网后,又交待在1998年曾抢劫作案两起,杀死3人的事实,至此,8年前的离奇杀人迷案告破。

  东亚讯(刘杰 记者 崔颜锋) 3名劳改释放人员假扮警察杀人抢劫。11月26日,4名便衣警察在南关区三道街一饭店内将“11·22”系列团伙杀人案主犯葛彤宇抓获,同时8年前的一起离奇杀人案也云开雾散。

  一男子与客户神秘失踪

  曾被3名“警察”盘查过

  今年11月24日,市民王女士来到绿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二中队报案,称丈夫石某于22日傍晚驾驶一辆面包车送女客户刘某回家途中失踪。25日,王女士了解到刘某的家人也正在找她。而两人的手机都已关机。

  接案后,绿园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并获得信息:有3名警察曾盘查过一辆面包车。经过核实正是石某的车。民警遂到绿园区交警大队、绿园区巡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走访,发现没有民警在事发当天盘查过这辆面包车。

  25日,民警从高速处获悉:23日零时许,有3名“长春警察”驾驶一辆白色捷达警车和一辆面包车到过公主岭。经进一步调查,这辆警车于11月23日4时30分许驶入四平市伊通县县城。

  伊通搜出假警车和5支枪

  副市长指示全力缉凶徒

  25日15时许,民警在伊通县城找到了存放这辆警车的车库。车库主人薛某介绍,他的车库几天前租给了几名警察。民警在打开车库后,里面果然有一辆白色捷达王警车,车牌号是长春市公安局某派出所的警用车号,侦查员在车内搜出警服三套。侦查员又在这辆警车里搜出自制的各种长、短枪5支,自制手雷3枚,手铐两副、交警示意停车指挥牌一个,处罚单一本。

  民警通过车库租用合同上的签名,很快查明嫌疑人吕春成是长春市南关区人,28岁,1992年因抢劫曾被劳动教养两年,以开出租车为生。平时,吕春成同葛彤宇、金中来往密切。

  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高学章指示相关部门,一定要全力配合绿园公安分局缉拿这伙穷凶极恶的歹徒。

  抓获一人牵出8年前迷案

  劫杀的姐后又入室害2人

  25日,在南关区西五马路附近的一食杂店,民警将正打

麻将的吕春成抓获,在其身上当场搜出被害人石某的手机一部。

  经审理查明:吕春成同葛彤宇、金中三人系狱友。1998年深秋的一天,葛彤宇找到吕春成,两人在一家小酒馆外上了一辆女司机驾驶的出租车。之后抢走现金1000多元、手机一部,然后将女司机杀死运到吕春成的暂住处肢解。

  第一次抢劫成功后,两人买来机床,改制了两把火药枪。他们又拉上狱友金中。他们首先在解放大路小学门口掌握了一名女子驾车送孩子的出行习惯,1998年11月初,3人持火药枪赶到该女子家中。这时,又一女孩来敲门。3人残忍地将两位女子杀死后,抢走价值7万余元的录像机、两部照相机和3件貂皮大衣,以及两女子身上的1000多元现金。这两起案件因线索渺茫几乎成了迷案。三嫌疑人逃往南方躲藏。

  8年后再“出山”精心造假

  假警服假警车一应俱全

  2006年夏天,3人再次聚集在一起,先到长春市区某派出所,在大厅的便民服务栏里记录下3名民警的资料,和停在派出所门前警车牌号。通过制证贩子,制作了警号、胸牌和警官证,就连警车车牌和警车标志也一并做好,又到街头“黑”店里购买了假警服和手铐、交警指挥牌和处罚单,接着,他们在辽源盗得一个警灯。

  今年9月初,在华港车市附近,身着警服的吕春成以买车试驾的名义,将一男子骗出,途中又将葛彤宇和金中接上,而后3人持枪将该男子杀死,抢得白色捷达王轿车、金项链、金戒指及现金100余元。并将尸体运往东辽县纳丹伯镇一山上深埋,此车随后被改制成了警车。

  11月22日傍晚,3人身着警服,驾着假警车,以盘查为由截住了被害人石某的面包车,用手铐将石某和刘某控制,抢得面包车和4部手机,以及现金5000多元、

邮政储蓄卡、交通
银行卡
等物。后用钢丝绳将石、刘二人勒死。3人先将装有石、刘两人尸体的面包车藏匿在汽车厂区一胡同内,而后驾驶假警车到南关区一银行自动取款机里,分6次从两个卡里提出5200元现金,而后,他们又赶回藏尸地点,将石、刘两人抛尸于公主岭孙家油坊一深沟内用玉米秆掩埋。

  根据吕春成的交代,民警抓获嫌疑人金中,当场收缴被害人刘某的手机一部。11月26日,专案组让吕春成和金中给葛彤宇打电话,将其约出后抓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持枪 抢劫”的相关新闻
湖南永州破获特大持枪杀人抢劫银行案 (2006-12-07)
广西最大持枪抢劫案纪实:头目为政法学校毕业生 (2006-12-05)
持枪劫匪在广州街头当众抢劫女车主(图) (2006-12-01)
北京最大持枪抢劫案开审 疑犯供认盗枪作案(图) (2006-11-28)
歹徒穿警服持枪入室抢劫 嫌钱少劫走轿车 (2006-11-28)
北京7名嫌犯流窜3省市持枪抢劫14次受审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