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村治保主任遭10多名男子砍杀被挑断脚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47 江南都市报

  事发省城桃花镇三角村 警方已介入调查

  11月28日晚,南昌市桃花镇三角村治保主任程憨保被村民约出去商量事,结果遭到10多个手持刀棍的男子砍杀,并且脚筋也被人挑断,砍人者行凶后与约程憨保出来的村民一起驾车逃走。目前,南昌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治保主任家门口被砍

  12月6日上午,记者在武警江西省总队医院住院部10楼的病房里见到了今年34岁的程憨保,程头上的多处刀伤已经缝合,腿上仍然包着许多纱布,仍然无法下床。

  程憨保回忆,11月28日晚上9时30分许,他正准备睡觉时,同村村民徐某打电话给他,约他出去商量事。程憨保接到徐某的电话后就从家里骑

摩托车出来,刚出家门,就发现徐某开着一辆桑塔纳轿车在其家门口等他。

  “根本就没有想到同村村民约我出去也不可靠。”程憨保说,徐某见他出来,便将程拉上车,并在程家附近绕了一圈,大约5分钟后,又回到程家门前。这时,突然一辆“陆风”汽车带着三辆

出租车出现在程憨保门前,并将徐某的汽车围住,接着从车上下来10多名手持铁棍、砍刀的人。这些人将程憨保堵在徐某的车上,然后用砍刀和铁棍打他,另有几个人还按住他的左腿,用刀将他的脚筋挑断。事后,这些人驾车逃跑。

  主任弟弟也被砍伤

  整个砍杀过程只有10分钟左右,事发当晚,许多村民都听到砍杀声,但是,当村民出来后,砍人者都已逃离。

  据一名村民介绍,他是11月28日晚9时40分左右听到砍杀声的,他从家里跑出来后,只见程憨保和其弟弟躺在地上,两个人身上都有很多血,其中程憨保伤势更为严重。随后,程憨保的家人来到现场,并拨打了110和120。

  据了解,当晚程某等人砍杀程憨保时,程憨保的弟弟程方保下班回家碰巧看到,结果这些人还将上前拉架的程方保砍伤。

  据武警江西省总队

医院的医生介绍,程憨保左脚脚筋被挑断,头部、身上、腿上多处被砍伤,现仍需住院治疗。程方保的身上、右腿也有刀伤。

  被砍前曾遭到威胁

  程憨保说,围殴他的那些人中他只认得开“陆风”的程某,程某是他们村的村民,但他从未与程某打过交道。程憨保称,11月28日晚上,程某曾打过电话给他,并在电话里威胁他,至于程某为何要砍杀他,程憨保自称“弄不清楚”。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镇政府的魏副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镇政府已经成立工作组在调查村治保主任被砍的事,其他的问题需要警方破案之后才能确定。

  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已对程憨保被砍之事立案侦察。文/记者徐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砍杀”的相关新闻
男子背运迁怒邻居 持菜刀砍杀3岁男孩身首异处 (2006-12-08)
与他人女友拍拖遭到砍杀 (2006-11-16)
村支书遭4歹徒砍杀身中十余刀生命垂危 (2006-11-08)
弟弟将钱寄存姐姐处变成假币 心生怨恨砍杀亲姐 (2006-11-03)
失聪青年抓捕小偷被砍杀续:凶手已落网(组图) (2006-10-26)
女子每日凌晨收到砍杀恐吓诈骗短信 (200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