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逃犯越狱25年四处打工 躲进医院作陪护5年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2:48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 (记者胡巨阳 实习生王祺锐) 昨日,在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住院的一名患者吓得不轻:民警告诉他,为他做陪护的那名男子,是一名25年前的越狱逃犯。

  7日晚上,有人向银基派出所举报,有个叫李马的公安部网上逃犯在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出现。民警经过核实后,立即前往。

  昨日凌晨1时,一名女护士有些犹豫地推开3楼骨科病房,低声对正给一名患者做陪护的男子说了声“外面有人找”后赶紧退出房门。

  男子跟出病房,当即被4名年轻人架住,“派出所的。别喊,去车上说。”

  “您再请个陪护吧。”屋内,民警轻声说了一句。床上的患者质疑后,当即瞪大眼睛,半天未合上。

  警车一路闪着灯,被两人夹在中间的男子长叹了一口气。

  他承认自己就是李马,还有个名字叫李学德,今年53岁。1977年在延安一烟厂上班时,见附近村子里的一小姑娘长得很好看,半夜就摸到人家里……结果被以强奸罪判刑15年。

  “那天,我病了找不到药,趁他们(看守)没注意,就跑了。”李马供认,1981年7月9日其从陕西黄陵监狱跑出来时,已经服刑了4年。他不敢回周口西华老家,先后到西安、长安、广西等地,以打工为生。“2001年,我实在很想家,就偷偷溜回去看了看,然后就来到郑州,在

医院里做陪护。”李马说,“没想到,都这么多年了,还有人来翻这‘老账’。”

  昨日,得讯的陕西黄陵监狱已连夜启程,来接这位在郑州病房里躲了5年的“陪护”。

  (感谢戴晓冰、宋红祥提供线索,商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逃犯 越狱”的相关新闻
南非头号越狱逃犯落网 曾身负70多桩重案(图) (2006-12-05)
两名蒙古国越狱逃犯在呼和浩特被抓获 (2006-10-26)
河南商水8-16暴动越狱案6名逃犯被判死刑 (2005-12-24)
越狱逃犯连杀7人劫财百万 隐姓埋名包养2名情妇 (2005-10-10)
越狱14年网上逃犯赴女警约会落网(附图) (2005-08-05)
越狱10年碎尸4人的公安部A级逃犯在重庆落网 (2005-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