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扬言投毒勒索四家超市50万 3个小时后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8:02 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昨日上午,长沙、珠海、益阳、湘潭等地的4家大超市相继接到一男子电话,称已在超市里投毒,勒索钱财。接到报警3个小时后,长沙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李军抓获,成功破获了“12·8”扬言投毒恐吓勒索案。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长沙市公安局110报警中心接到湖南华银旺和有限公司督察部电话报警,称该公司接到一男子打来电话说他已分别在长沙华银旺和新中路店、东风路店、
星电店投毒,要公司准备20万元现金,汇入其指定账户。

  接到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迅速调集警力赶往现场处置。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雨花公安分局等单位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

  上午12时30分左右,专案组经缜密侦查,通过相关技术手段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军(男,25岁,四川德阳人)的位置,在长沙市建湘中路家乐福超市附近将其抓获,并从他身上搜出了用于作案的

邮政储蓄银行卡2张。

  李军交待称,他于3天前来到长沙,因身上无钱,便想起平时自己在网上看到的不法之徒以投毒敲诈超市谋财的信息。他于是利用自己以前在家乡办理的2张

邮政储蓄银行卡,通过114查号台查知下列超市的电话号码:长沙华银旺和超市、家润多超市、新一佳超市、益阳步步高超市、湘潭步步高超市、珠海万佳超市。

  昨日,他通过拨打电话,扬言在超市的食物中下了毒(事实上并未投放),向长沙华银旺和超市勒索20万元,向珠海万佳超市勒索10万元,向益阳步步高超市、湘潭步步高超市各勒索10万元。犯罪嫌疑人向长沙家润多超市、新一佳超市打电话勒索时,因两家超市电话没有打通或无人接听而自动放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龙涛 通讯员向波 谷志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敲诈 勒索”的相关新闻
假记者勒索未遂获刑11年 被敲诈的市委书记落马 (2006-12-08)
原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孟怀虎敲诈勒索获刑7年 (2006-12-01)
原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孟怀虎敲诈勒索被判7年 (2006-11-30)
如何判定敲诈勒索罪的重罪情节 (2006-11-09)
高中生敲诈1.5万后又实施绑架勒索10万 (2006-10-31)
妻子“出墙”丈夫敲诈 因敲诈勒索罪判拘役四个月 (2006-10-24)
“投毒 敲诈”的相关新闻
成都连发糖果投毒案 疑犯投毒后实施敲诈(组图) (2006-06-20)
成都街头频现糖果投毒敲诈案 (2006-06-05)
陕西少年投毒敲诈北京超市 称从电视里学会 (2006-01-10)
北京丰台青年投毒超市欲敲诈被捕 (2005-12-28)
北京超市投毒勒索第一案嫌犯承认敲诈七家超市 (2005-11-09)
凶徒12次投毒敲诈超市 用装剧毒农药注射器威胁 (200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