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玩鸟者捕获二级保护鸟类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01: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甲 通讯员谷荣)爱玩鸟的老赵张网粘鸟捕获了一只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柳莺,他因此被刑事拘留。11月24日,石景山检察院对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老赵作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

  今年11月10日早上6点多,老赵在全区禁猎的石景山区法海寺东山上拉起两张大网粘鸟,其中一张网长15米、高5.5米。为让猎物上钩,老赵将借来的黄眉鹀、大山雀等24只野
生鸟装进鸟笼挂在树上吸引同类到来。据了解,当鸟飞到网上时便会被粘住无法脱身。

  当天上午9点多,市森林公安处的执法人员接举报赶到现场。当时,老赵已经捕获了7只鸟,经鉴定,其中6只燕雀为国家保护的有益动物,另外一只柳莺是北京市二级保护动物。

  据老赵交代,他并不清楚自己身处禁猎区,虽然知道捕鸟是不对的,但并不知道是违法。次日,老赵被警方刑事拘留。后经检察院认定,老赵的行为虽然构成违法,但社会危害较小、嫌疑人态度较好且捕猎的鸟类均没有死亡,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对老赵作出了不予批捕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保护 鸟类”的相关新闻
大量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金雕重现乌梁素海 (2006-05-31)
央视《乡约》:海南私人投资鸟类保护第一人 (2005-12-14)
石家庄林业部门将加强对全城监控野生鸟类保护管... (2005-11-16)
湖北省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白鹤群(图) (2005-11-15)
图文:上海东滩湿地鸟类保护区监控疫情 (2005-11-02)
亿万富翁花3000万办鸟类保护区 一贫如洗不后悔 (2005-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