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2名男子杀死老同学向其家人勒索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1:59 生活报

  本报讯 本在一个学校念书的三个同学,毕业后,因为家境不同,其中两个同学当了工人,家中开诊所的同学张林当上小老板,这引起了另外两个同学的忌妒。于是,两人炮制了一个骗局,张林被引入圈套,身上的财物被洗劫后惨遭杀害。日后,二人见张林父亲花十万元在当地悬赏寻人,便向张林父亲敲诈。4日,青冈警方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今年2月4日,青冈县个体诊所的张强向警方报案称,其子在前一天晚上失踪。张家
在当地开了一家诊所,家境殷实,张强的儿子张林今年24岁,仪表堂堂,穿着考究,脖子上戴着纯金项链。家属怀疑是被人绑架,但一直未接到绑匪的电话。张强一边在青冈街头寻找,一边在电视台打出欲出资10万元悬赏寻找爱子的广告,但一直杳无音信。接到报警后,青冈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

  6月初,一个陌生电话打来,称张林在他们手上,要其准备赎金,但狡猾的嫌疑人不断变换联络方式,致使线索中断。歹徒又给张家打来电话并把张林的鞋子送到家门口,索要60万赎金。根据匿名电话号码,警方展开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12月3日18时30分,侦查员在某旅店将犯罪嫌疑人孟贵军抓获;另一组侦查员在某话吧将孟贵明抓获。

  经审,两名犯罪嫌疑人是哥俩,是张林的同学,家住青冈县。毕业后,两人在当地的一家化工厂上班,时常与张林在一起打

台球。他们两人为了这次抢劫,蓄谋了三个月之久。2月3日晚,他们约张林打台球,打了一会儿,二人提议到本县团结水库玩玩,张林毫无防备地跟着二人去了。趁张林不注意,二人用事先准备好的锤子将张林砸死后抢走现金940元和一条金项链,后将项链卖得1.2万元。赃款被挥霍后,他们见张林的父亲悬赏找儿子,便打电话再敲诈60万元,不想露出了马脚,终落法网。12月4日,青冈警方在嫌疑人的指认下,于一处墓地旁挖出一具尸体。经法医鉴定,此人正是失踪10个月的张林。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青冈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王宝 本报记者 黄迎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勒索”的相关新闻
广东男子绑架女车主 勒索15万元后杀人弃尸 (2006-12-10)
长沙男子以投毒恐吓勒索超市被抓获 (2006-12-10)
男子扬言投毒勒索四家超市50万 3个小时后被捕 (2006-12-09)
北京恶势力团伙垄断知名医院专家号勒索保护费 (2006-12-08)
假记者勒索未遂获刑11年 被敲诈的市委书记落马 (2006-12-08)
广州超市门口爆炸案告破 疑犯以爆炸勒索钱财 (200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