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河北一汽车站长雇凶杀害副站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02:05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常京文)因有积怨,邯郸市馆陶县汽车站站长竟指使一位副站长将另一位副站长绑架杀害,随后向被害副站长家属勒索赎金,就在犯罪嫌疑人在邢台提取现金时,被当地警方一举抓获。

  ■事发:警方巡逻时揪出两可疑男子

  12月6日晚23时许,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西门里派出所巡防队在巡逻过程中,在绿源超市附近农行柜员机旁发现有两名戴头套和鸭舌帽的男子正在取钱,形迹十分可疑,遂将两名男子带到派出所进行审查。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两名男子百般抵赖,均称所持银行卡不是自己所有,但又说不出卡的合法来源。鉴于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西门里派出所决定从外围开展调查。

  12月7日上午,警方查出二人所持的工行卡开户行地点在邯郸市,当天下午,警方赶到邯郸市工商银行,查出卡主系邯郸市馆陶县汽车站副站长孙秀文。经核实,馆陶县公安局称12月6日晚已接到孙秀文亲属报案,孙秀文被绑架,绑匪用邢台市一IC卡电话向孙秀文家属勒索赎金50万元,馆陶县公安局正在查找绑匪踪迹。

  ■真相:站长、副站长合谋雇凶杀人

  获悉这一重大情况后,西门里派出所立即将案情向分局进行汇报。经审讯,在邢台被捕的犯罪嫌疑人刘永珍(邯郸市峰峰矿区临水镇石桥村人,1992年因抢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02年释放)、李喜顺(邯郸市峰峰矿区界城镇李家山人,1984年因强奸被判死缓,2001年释放)供述了犯罪事实。

  他们交代,11月下旬,邯郸市馆陶县汽车站副站长郭振平就开始预谋、策划绑架杀害孙秀文,指使二人从山东聊城购置了镐、绳子等作案工具,并多次到馆陶县孙秀文家附近踩点。12月5日晚23时许,郭振平驾驶汽车与刘永珍、李喜顺在孙秀文家门口将其绑架,在车上,三人对孙秀文进行了殴打,并从孙秀文身上搜出工行卡,在逼他说出密码后,用绳子将他勒死,并将尸体抛至峰峰矿区一废弃的枯井中。12月6日凌晨,刘、李二人窜至邢台市区,打电话向孙秀文家属索要50万元赎金,6日晚23时许,二人又持孙秀文的

银行卡窜至邢台北招附近农行柜员机取款。

  12月7日晚,刑警三中队在峰峰矿区李家山矿找到弃尸枯井。与此同时,犯罪嫌疑人郭振平被警方抓获。经审讯,郭振平交代,邯郸市馆陶县汽车站站长韩建民与孙秀文积怨很深,为除掉孙秀文,韩建民指使副站长郭振平找人将孙秀文绑架杀害后再向孙秀文家属索要赎金。随后,西门里派出所连夜配合邯郸馆陶县警方将韩建民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韩建民对雇凶绑架杀害孙秀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雇凶 ”的相关新闻
沈阳南塔鞋城雇凶杀人案宣判3人死刑5人死缓 (2006-12-08)
亿万富翁雇凶杀害亿万富翁 七嫌犯获重刑 (2006-12-05)
房地产公司总经理雇凶伤害董事长被逮捕 (2006-12-04)
逼债未果雇凶砍伤人 (2006-12-01)
女子因怀孕被杀手放过 其夫因雇凶被诉 (2006-11-30)
视频:男子无法容忍妻子猜疑雇凶将其杀害 (200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