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法治在线节目实录专题 > 正文

受害人指缝中发现干化血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6:37 央视《法治在线》
受害人指缝中发现干化血迹

犯罪嫌疑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受害人指缝中发现干化血迹

藏匿尸体的宾馆


  解说:

  案发当天钟某和小梅谈论分手事宜,双方发生了争执,警方觉得钟某具备作案的动机,但是所有的怀疑都来自小梅家人的揣测,警方希望小梅的家人能够提供有利的证据,这时法医的检验又获取了新的信息。

  同期:法医

  在她指甲缝里面发现了污垢,检验出不属于受害女性的年轻女性的DNA的,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的。

  解说:

  警方在小梅的指甲缝隙中发现了干化的血迹,这些血迹并不属于死者本人,那么小梅多处指甲缝隙中遗留的干化血迹显然是凶手留下的,警方希望小梅的男友钟某配合警方进行DNA鉴定,这是证明钟某是否真正犯罪最直接而有利的证据,钟某接受了DNA检测。

  同期:法医

  嫌疑人静脉血的DNA,与被害人指甲缝里面的生物查材的DNA是不相符的。

  解说:

  法医的鉴定结果让警方感到意外,警方在钟某工作的

医院展开调查,他们发现钟某案发前后的就诊记录显示正常,钟某的同事也说他案发前后并没有异常表现,一直按时上下班。所有的疑惑都被钟某一一解释了,这些解释不但能够自圆其说,也得到了钟某的朋友、同事的证实,而小梅指甲缝隙里遗留的唯一能够指证凶手的干化血迹现在也证实并不属于钟某。警方的调查结果让小梅的家人无法接受,她们开始帮助警方回忆更多的细节。

  同期:

  案发当天这样子,这男的过来,就那天我妹妹提出分手,感觉他很暴躁,

  他进来的时候,感觉脸色这些都不是很正常这样的,两个人就有口角争执,然后两个人就出去谈这样子嘛,当天晚上五六点钟两个手机都打不通,都关机,一直打,还有发短信都发了好几条,手机打都打不通。

  解说:

  案发当天小梅姐姐回忆的细节令钟某的嫌疑增大,但是警方通过对钟某的各种调查,都没有获取任何能够证明钟某犯罪的证据,钟某虽然具备作案动机,但这并不是他犯罪的理由,警方的指证必须依据充分的事实证据,这时小梅的姐姐找到案发当天钟某来家里找小梅时,曾经抽过的烟蒂,她希望这些烟蒂能够对警方的侦破有所帮助。

  解说:

  警方的调查陷入僵局,嫌疑人和小梅的家人都各执一词,警方希望钟某再次接受DNA鉴定,钟某答应了警方的要求,但是他告诉警方今天就诊的病人较多,他希望明天再接受鉴定,警方答应了钟某的要求并秘密展开对他的监视,这时,警方发现一名王姓病人来到医院就诊,警方悄悄查看了王姓病人的就诊记录,发现他身体的各项指标显示正常。

  解说:

  法医对死者家属送来的可疑烟蒂进行了仔细的检验,结果却有了惊人的发现。

  同期:1602 452900

  现场提取的烟蒂和检验的指甲缝的受害人的污垢检查结果比对,这个烟蒂上嘴唇细胞的DNA跟那个指甲缝里面的DNA是一致的,那我们认定这就是犯罪嫌疑人的。

  解说:

  法医在对烟蒂上黏附的表皮细胞进行DNA化验时,发现它和死者小梅指甲缝隙中遗留的干化血迹的DNA分子相符,这个烟蒂是案发当天钟某去小梅家时抽剩的,那么钟某应该就是凶手,但是警方第一次对钟某进行的DNA鉴定时,钟某的DNA显示结果却并不是这样的,难道一个人的身上会产生两种DNA分子结构,警方百思不得其解,这时秘密监视钟某的警察又有了新的发现。他们询问了前来就诊的王姓病人,王某说是钟医生通知他来的,因为钟医生告诉他,他的身体状况有些问题让他进行抽血检查,这已经是他这个月中进行的第二次抽血检查了。

  解说:

  警方觉得事情有些蹊跷,他们决定当即对钟某进行DNA鉴定,法医再次抽取了钟某的血液。

  同期:法医1602 422600

  第二次采出来的血跟这上面的血,血型都不一样,它已经产生了陈就腐败血的一个痕迹,迹象。

  解说:

  法医在钟某肘关节抽出的陈旧褐色血液,并不像人体正常流动的新鲜血液,那么它是不是属于钟某本人的呢?如果是,那么这些血液怎么会呈现出这样的状况?如果不是,那么这些血液又属于谁,它怎么会在钟某的血管里呢?

  法医在对这些血液进行检验时惊奇地发现,这些血液竟然属于钟某的病人王某,法医再次抽取了钟某其它部位的血液与死者小梅指甲缝隙里遗留的干化血迹进行DNA比对,结果两者完全一致。

  解说:

  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钟某不得不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案发当天小梅向钟某提出分手,两人随即发生争吵,因为当着小梅的家人多有不便,两人就从小梅家出来入住到附近的那家宾馆,在继续的交涉中小梅执意要分手,盛怒之下钟某将小梅杀害,当晚行凶后,他打电话约外地的朋友第二天来玩,在朋友到来之前他用皮箱装满水泥拉到宾馆,对藏匿墙中的尸体进行浇铸,为了逃避DNA的鉴定,他在前一天,选择了来检查身体的王某,抽取了一小管血液植入自己皮下。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藏匿 尸体”的相关新闻
男子劫杀姑奶将尸体藏匿棺材之中 (2006-06-17)
合浦炮竹厂爆炸惨剧背后黑幕:7具尸体被转移藏匿 (2003-11-18)
上海松江恋人亮悲剧 残害女友藏匿尸体 (2001-05-22)
“肢解”的相关新闻
恶行录 8年前杀害的姐肢解尸体 (2006-12-08)
男子模仿电影情节绑架扼杀男童并肢解尸体 (2006-12-05)
男子绑架幼童将其掐死后肢解抛尸 (2006-12-05)
肢解变压器割走公斤铜线 (2006-11-22)
女子捂死同居男友后肢解抛尸 (2006-11-02)
未婚女杀死三月大女儿后逼母亲肢解尸体 (200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