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拾荒男子为给女儿筹措80元课本费劫杀卖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42 新文化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杰 许平 高波 记者 毕继红) “我就像做了一场恶梦,我杀了人,毁了自己,还毁了我的家……”在长春市公安局第二看守所内,嫌犯李顺(化名)后悔不已,为了给女儿筹集80元的课本费,他把手伸向了街头卖淫女。

  6月12日13时许,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市民温某报案:49岁妇女芸(化名)被杀死在家中。

  经查,3年前芸的儿子交通肇事,赔偿伤者2万多元钱,使原本就贫穷的家背上了近2万元的债务。为还债,芸来到长春打工,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便到舞厅陪舞。后来她和温某开始姘居。2004年春,她又在人民广场附近做起卖淫女。

  温某讲,当日10时他离开住所。12时15分,他回家发现芸浑身是血,几乎赤身躺在厨房内。经尸检:其系被钝器击打头部致死,死前曾与人发生过激烈厮打,芸所使用的手机被抢,现场有作案工具“大圣”牌锤子一把。

  根据温某反映的情况,侦查员对芸的暂住处进行走访。一女冷饮摊主说,当日10点半左右,她曾看见芸匆匆回到家,身后远远地跟着一名30多岁的黑脸汉子。

  民警又对长春市商店或日杂店进行地毯式走访。在东三条街附近一日杂商店,营业员反映:6月12日9点,一名30多岁的男子曾买过一把 “大圣”牌锤子,他临走时还用力挥舞了一下。侦查员很快勾画出该人的身型:30多岁,身体健壮,国字脸,黑黑的。同冷饮摊女摊主说的基本一致。

  11月24日,民警在西新镇调查另外一起案件时,发现一30多岁的妇女,手持手机与芸被抢手机非常接近。而她一口咬定手机是她捡来的。后经温某辨认:这正是芸的手机。

  民警感到这妇女的丈夫李顺有重大嫌疑。拿李顺照片给冷饮摊业主和日杂店营业员辨认,两人认定是他。2小时后,民警将在返家途中拾荒的李顺抓获。

  36岁的李顺,1995年携妻女来长春。他每天打工所挣的钱不多,家里的日子始终过得紧巴巴的。今年6月11日,女儿回家说学校要收下学期的课本费80多元。已经好几天没有收入的李顺为给女儿筹集这80元课本费,便萌生了抢劫卖淫女的念头。

  次日上午,带着锤子来到人民广场,同街头卖淫女芸以50元的价格成交,二人来到芸家,李趁其不备用锤子将其打倒,又连续击打数下,抢走手机和10余元现金逃离现场。

  回家后,他将抢来的手机扔给妻子,说是自己在街上捡的。办案民警说,李被警方扣押的衣物和捡拾的破烂都已返还给他妻子,让妻子卖了换点钱,也好给孩子买些书本用。闻听此言,李顺激动得泪流满面,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抢劫 杀害”的相关新闻
湖南枪杀3人抢劫20万案告破 疑犯杀害受伤同伙 (2006-12-07)
河北侦破11-22抢劫杀害废品收购站夫妇案 (2006-12-07)
男子为包养情人抢劫杀害三名拾荒者(图) (2006-12-03)
18岁少年抢劫杀害黑出租车司机被判死刑 (2006-12-02)
北京男子抢劫杀害坐台小姐被判死刑(图) (2006-11-27)
刑满释放人员一周内两度割喉抢劫女事主 (20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