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保姆绑架1岁大男童勒索雇主 孩子被绑树上致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8:59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张国栋) 今年六一儿童节,16个月大的男婴小威被保姆绑架后捆在山上的树上,向其父母勒索20万元,当警方找到他时,他却已经闭上了纯真的双眼。昨日,保姆和她的丈夫及同伙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

  检方控称,今年4月,曾晚桃、梁冬生在家乡广西临桂县两江镇预谋,由曾晚桃到深圳做保姆,趁机将雇主的小孩抱出来,然后由梁冬生向小孩的父母勒索。

  4月底,曾晚桃来到深圳,在龙岗区做了名为“曾小芬”“曾小艳”的两张假身份证,并将“曾小艳”的假身份证寄给丈夫梁秀发,由其用此身份证开了个账户。5月21日,曾晚桃化名“曾小芬”到龙岗区“平南家政服务公司”应聘,5月27日,曾晚桃被公司派到刘某夫妇家做保姆,帮其带儿子小威。

  两天后,曾晚桃打电话给梁冬生称已有作案目标,两人还谈好事后如何分赃。又过了两天,曾晚桃与梁冬生约好次日作案。6月1日下午1时许,曾晚桃以带小孩出去玩为由,将小威抱出刘家,坐车将其带至龙岗区桐基山上,用胶带绑住他的手脚,并用白色塑料布将其全身裹了起来,还用胶带将小威绑在树上,拿一把雨伞盖在其身上。

  随后,梁冬生向小威的父母发短信勒索20万元。6月2日,小威的父亲转了5万元过去,曾晚桃得知钱到账后,将藏人地址告诉梁冬生,梁再转告小威父母。侦查人员立即组织力量搜山,当在桐基山上找到小威时,小威已经死亡。

  案发后,6月3日凌晨,侦查人员在广西临桂县一旅店内将梁冬生、梁秀发抓获,并缴获赃款人民币4万余元;于6月4日清晨5时许在广西桂林将被告人曾晚桃抓获。

  昨日,曾晚桃和她的丈夫梁秀发及同伙梁冬生一起在深圳市中级法院受审。在庭审中,曾晚桃承认控罪,但其他二人都否认控罪,法院将择期再审。(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保姆 绑架”的相关新闻
保姆要求加薪被拒绑架小主人敲诈500万赎金 (2006-09-24)
保姆伙同弟弟绑架小华侨勒索50万 (2006-03-15)
保姆绑架两岁女童 警方19小时解救人质 (2005-02-23)
绑架未遂杀害保姆 潜逃两月无处安身 (2005-02-22)
黑心保姆受男友蛊惑绑架雇主儿子 勒索158万 (2004-02-24)
湖南女保姆绑架勒索 温州籍男婴有惊无险 (2003-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