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镇林业局长乔迁酒店里摆20桌筵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9:06 新文化报
镇林业局长乔迁酒店里摆20桌筵席(图)

记者离开时,有人一直警觉地观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陆续) “为了庆贺乔迁之喜,米沙子镇林业分局王局长在饭店摆了20余桌酒席,来祝贺的人有官员,也有当地老百姓……”10日,一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情况。

  酒店:酒席能有20多桌

  当日11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德惠市米沙子镇政府附近的富强饭店,宴席已接近尾声。记者在饭店门口注意到,一楼大厅内十分热闹,不时有客人从饭店内走出来,和送他们的人道别。记者以顾客身份走了进去,只见一楼大厅内摆了20余张桌子,当时只剩两桌有人吃饭,其他桌上都是吃剩下的残羹冷炙。

  这时,一名大约40岁的妇女走上前来,“先生,是找人吧,一楼还是二楼的?”

  在随后的采访中,这位妇女告诉记者:“一楼是王局长搬家招待客人,二楼是附近化肥厂的人在吃饭,你是哪家的客人啊?”

  记者继续了解情况的时候,对方回答:“就是林业分局的王局长,也就20桌左右!”

  她还向记者表示,王局长刚刚离开。

  随后,记者来到米沙子镇政府找王局长了解情况。在一楼值班室内,一名工作人员听说记者要找王局长,说:“他今天休息,你没到饭店吃饭吗?他家今天搬家请客!”记者要来了王局长的手机号,与他取得了联系。

  局长:我只摆了四五桌

  记者:您是林业分局的王局长吗?

  王局长:对。

  记者:有人反映你乔迁之喜请客吃饭,是真的吗?

  王局长(笑了笑):他们反映的情况是事实。

  记者:摆了多少桌?

  王局长:也就四五桌吧,全是邻居和外地亲属。你说我搬家,亲戚邻居要来祝贺一下,我不能拒绝吧?

  记者:根据我们调查,你好像摆了20多桌,是吗?

  王局长(半天没说出话):这么的吧,你有时间过来咱们谈谈。

  纪检委将介入调查

  昨日,记者在德惠市米沙子镇政府求证后得知,王局长确系该镇林业分局局长(与其他乡镇林业站站长同级)。

  随后,记者将情况向德惠市纪检委进行反映,纪检委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真是因为搬家摆了这么多桌酒席,那么属于违纪行为,他表示纪检委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

  摆宴村主任还在警告期

  参加宴会的政府人员都要严肃处理

  新闻回放:蛟河市新站镇北安村村主任孙林财为了庆祝自己60岁生日,向村民发送请柬大办寿宴,镇政府也有工作人员参加了宴会。

  本报吉林讯(记者 碧霄) “对于参加宴会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决不姑息!”昨天,蛟河市新站镇党委书记孙中亮表示,村主任和所有参加宴会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都要受到处理。

  新站镇北安村村主任大操大办过生日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新站镇有关部门的重视。事发当天,新站镇纪检部门就组成调查组,进行立案调查。镇党委书记孙中亮表示,经过调查,孙林财大操大办生日宴会的事实基本清楚,待事实全部清楚后将开会研究具体处理意见,并将处理结果对全镇党员公布。孙中亮同时表示,孙林财因为占地补偿的问题被党内警告,目前还在警告期内,又违反有关规定,这种行为在当地造成了恶劣的影响,镇政府一定会两事并罚,严肃处理。同时,对于参加宴会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也要一并处理,决不姑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干部 宴席”的相关新闻
辽宁党员干部办婚庆宴席不准超过15桌 (2006-09-15)
山东济宁党员干部婚丧事宜需申报 规定宴席标准 (2005-01-14)
沈阳一村干部大办喜事 非典时期数百人参加宴席 (2003-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