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从湖南越狱潜逃至广州杀人抢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1:34 信息时报
男子从湖南越狱潜逃至广州杀人抢劫(组图)

林光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从湖南越狱潜逃至广州杀人抢劫(组图)

曾昭叶


  时报讯(记者 李朝涛)从湖南破窗越狱后,逃犯身负B级通缉令潜逃到广州,又接连犯下命案——昨日上午,在广州落网的林光顺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抢劫、脱逃三项罪名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林光顺对指控全部供认不讳。法院将择日宣判。

  棉被盖电网越狱

  据悉,林光顺是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人,文化程度初中。1998年12月3日,因犯抢劫罪、强奸罪,林光顺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此后便在湖南永州监狱服刑。

  据林光顺供称,2005年10月,他与同监室的服刑人员曾昭叶(另案处理)开始密谋越狱。筹划了半个月之后,曾昭叶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把钢锯,二人花了大约一个小时偷偷将监室窗户的铁栏杆锯断,然后又将破坏掉的栏杆伪装回原样,等待时机越狱。

  同年11月5月凌晨2时许,林光顺与曾昭叶趁同监室的服刑人员熟睡之机,从已锯断铁条的窗户爬出。二人绕过重重关卡,一路狂奔到监狱的围墙边,用木杆做成简易梯子架在围墙上,然后把从监室里带出来的棉被与大衣盖住墙顶的高压电网,以此逃出监狱。

  B级通缉令追逃

  据当时的媒体报道,永州监狱建于1971年,林、曾二人逃脱时,该监狱没有电视监控设备,而两人破坏的窗户是监室里唯一的透气小窗,离地足有两米多,与这二名逃犯同处一监室的还有14名犯人,也竟无一人察觉。

  2005年11月5日早上7时,永州监狱狱警照例组织囚犯出工。在列队清点人数时,狱警才发现二监区少了两名犯人——也就是几个小时前越狱的林光顺与曾昭叶。

  11月28日,湖南省公安厅发出B级通缉令,各悬赏1万元缉拿两名逃犯。林光顺与曾昭叶成功脱逃之后,便乘坐火车南下。

  2005年12月13日,试图潜回老家邵阳的曾昭叶在所乘坐的K267次列车经过张家界火车站时被警方抓获。

  据曾昭叶交代,他和林光顺一起跑到了广西玉林,在广西躲藏期间,本来林光顺曾提出一起偷渡去香港,但曾昭叶没有答应。两人不久在玉林分开了。当警方闻讯火速赶往玉林追捕时,狡猾的林光顺早已潜往广州躲避,并接二连三犯案,至最后被警方抓获。

  逃亡广州屡屡犯案 按摩后捅死一人

  2006年1月16日晚10时许,林光顺在广州无所事事,闲逛至荔湾区光复南路时,被按摩女拉去按摩。结束后却发现手机被偷,林光顺遂追着按摩女讨要。

  追到按摩所后门外不远处,两名彪形大汉挡住其去路,双方随即扭打在一起。本是亡命之徒的林光顺随手操起一旁的几块木板殴打对方,一名男子随即掏出一把尖刀。林光顺顺手抢过刀将对方捅死,然后迅速逃离现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抢劫 杀人”的相关新闻
3男子假扮警察持自制手枪抢劫杀人 (2006-12-08)
湖南永州破获特大持枪杀人抢劫银行案 (2006-12-07)
家属质疑县长遭灭门案定性为抢劫杀人 (2006-12-04)
灭门案告破 刑释人员抢劫杀人 (2006-12-04)
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 家属质疑抢劫杀人说法(图) (2006-12-04)
贵州兴仁县长灭门案 家属质疑抢劫杀人说法(图)(... (2006-12-04)